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黑八奇迹送别马刺王朝 石佛邓肯不愿展望下赛季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5月01日04:38
黑八奇迹 送别马刺王朝

  NBA赛场果然是一个不断诞生奇迹的地方,昨天灰熊队主场以99:91击败西部第一马刺,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灰熊以西部第8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成为史上第4支创造这一奇迹的球队。黑八奇迹再次诞生的同时,也昭示着曾经辉煌一时的马刺王朝彻底坍塌。

  书写奇迹

  不起眼的灰熊赢了


  曾几何时,灰熊主场上座率非常低,现场总是有很多很多空座位。但本场比赛是灰熊连续第三个主场球票售磬。在本赛季季后赛之前,他们总共只有过3次季后赛经历,战绩为可怜的0胜12负。此外他们从来没有突破过季后赛首轮。但就是这样一支没有辉煌过去、没有巨星的球队,却创造了史上第四次奇迹。

  本次季后赛,灰熊战术相当清楚,他们最有效的攻击就是马刺的内线,看看兰多夫与小加索尔的联手表现,哥俩一攻一防,让邓肯在整个系列赛中都吃瘪。尤其是兰多夫,几乎可以用神奇来形容他在这个系列赛的发挥,在昨天一战中,兰多夫砍下了31分和11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彻底将马刺第四节的反扑气焰打消。此外,灰熊队的防守也相当卖力,看看托尼阿伦全场如同疯狗一般追逐吉诺比利,看看萨姆杨精力充沛地将杰弗森防的后4场比赛17投2中……在如此高强度的防守面前,马刺死得还真不冤。

  赛后,灰熊主帅霍林斯兴奋地表示:“没有很多人了解我们,但我们的确闹出了不小的动静,改变了世人对我们的看法,原本,假如我们输掉这个系列赛,我们是无法得到这样的关注的。但现在,我们是NBA史上第四支创造黑八奇迹的球队了。”至于第一功臣兰多夫,霍林斯则用尽了溢美之辞,“他让全队乃至整个孟菲斯城市所期盼的事情变成了现实。他驮起了我们。”

  王朝坍塌

  邓肯不愿展望下赛季

  1996-1997赛季,由于“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的赛季报销,马刺打出了队史上最差的一个赛季。不过他们却因祸得福地在1997年的选秀大会上得到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邓肯,从此以后邓肯就在马刺开始了他和他的马刺王朝。在邓肯加盟之后,马刺十几年来都稳定得可怕,而稳定也正是邓肯最大的特点。除了奖项尚未公布的今年,邓肯进入联盟之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年的NBA最佳阵容和NBA最佳防守阵容,这一点是绝无仅有的。现在邓肯已经34岁,本赛季他的场均数据终于有了大幅度缩水,只能拿到13.4分8.9篮板的他已经不再是那个统治球场的巨人。邓肯的老迈就是马刺王朝老迈的最好注脚。不幸的是,他们最终成全了灰熊的“黑八梦”。“季后赛开始前,我从来没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本赛季。”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邓肯在赛后还是表现出大度,对灰熊进行了一番恭维,“但是,灰熊打得确实很好,这次系列赛我们输得一点都不冤枉。我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还能创造更多的奇迹。”不过,谁都看得出邓肯的落寞,当被问到对队友麦克戴斯宣布退役的看法时,邓肯表示,“谁都会有这么一天的。下赛季,我也不愿多想,现在我们都需要休息。”

  同步播报

  魔术想续约 “魔兽”不想谈


  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后,人们都在疯传“魔兽”霍华德对这支没有实力获得总冠军的球队已失去了耐心,下赛季他甚至可能转投湖人。对此,魔术自然非常着急,昨天他们已经向霍华德提供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这是联盟规则允许的在美国时间7月1日之前球队提供的最长续约年限。魔术总经理史密斯表示,“续约合同已经放在桌面上了。”

  不过对于这样的做法,霍华德似乎并不打算接受,“我还没心情来讨论未来,我也没看到什么合同。”的确,目前的霍华德是肯定不会接受这份合同的。目前他的合同是2011-2012赛季、2012-2013赛季都在合同之内,但霍华德有一个ETO选项,就是可以提前结束这份合同,在2012年夏天成为一个自由球员。现在的形势是有利于霍华德的,他可以等到2012年再做决定,也可以现在就观望其他球队向他抛出的橄榄枝。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