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各队弃将组成灰熊竟创奇迹 坏小子兰多夫成英雄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5月01日07:51

  坏小子兰多夫曾被多支球队一次次清洗、小加索尔被认为永远不可能达到哥哥大加索尔的成就、OJ·梅奥被认定高估了实力、迈克·康利的名字多次出现在高薪低能的名单中,还有从火箭投奔而来的巴蒂尔——孟菲斯灰熊简直就像是人见人弃球员集中营。

  “这里的每一个人心上都有个结,”梅奥说,“每次我们走上赛场,都觉得自己该证明些什么。”昨日,就是这样一支灰熊终于找到了最有力的证明方式——他们在主场99∶91击败了马刺,从而以第八的身份淘汰西部头号种子,创造“黑八奇迹”。

  联邦快递中心球馆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售出了所有的门票,每一位孟菲斯拥趸都挥舞着白色的毛巾,见证了一个新的历史时刻的降临。在上一场错过赛点之后,昨天重回主场的灰熊没有再留给苦苦挣扎的头号种子太多机会。马刺全场仅有两次领先:开局的2∶0和第四节结束前4分39秒麦克戴斯两分命中后的80∶79。曾被认为是“毒瘤”、“破坏者”的兰多夫又一次如野兽般杀出,连续五次出手命中,带领灰熊打出一波14∶4的高潮。终场前28秒,康利的两罚两中令灰熊以93∶84领先,“黑八”就此再现。

  “这对我们来说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应该狂欢!”已经成为孟菲斯城市英雄的兰多夫说,他在昨天得到了全场最高31分以及11个篮板,其中包括第四节独得的17分。

  半个月前,灰熊还是一支从未闯进过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再准确地说:他们甚至没有赢得过一场季后赛的胜利。但现在,他们却成为了奇迹创造者。西部半决赛中,他们将面对杜兰特与威斯布鲁克领军的雷霆,与马刺对决中拥有的年轻将不再是灰熊的优势。不过与马刺的系列赛中,灰熊已经证明了足够强劲的实力,何况和雷霆他们还拥有心理优势:常规赛中,他们对阵雷霆拥有3胜1负。

  “我们已经闹出了一点‘动静’来证明自己,但我们想做的绝不只是这一点点。”灰熊主帅霍林斯昨天的话,就是对下一轮对手的宣言。

  问:什么叫“黑八奇迹”?

  答:在NBA季后赛第一轮中,常规赛排名第八位的球队将对位的第一位球队淘汰。

  问:历史上发生过几次“黑八奇迹”?

  答:不算这次灰熊胜马刺,之前发生过3次——1994年穆托姆博领军的掘金胜超音速;1999年小范甘迪挂帅的尼克斯胜热队;2007年勇士胜小牛,这是季后赛首轮改成七战四胜制之后的第一次。

  东西部半决赛对阵

  东部:公牛-鹰队 凯尔特人-热队

  西部:灰熊-雷霆 小 牛-湖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