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主场连败穆帅9年之耻 递纸条也难阻满盘输(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07:55
幻灯:狂人替补席捂脸难见人

    搜狐体育讯 “皇马将冠军送给了巴萨。”马德里媒体下了结论,赛后尽管穆里尼奥还不认输,但球员们已经承认夺冠无望。“我们已经告别了联赛冠军了。”卡卡说。拉莫斯也表示,“现在想要拿到联赛冠军是彻底不可能了。”尽管巴萨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也输球了,但联赛还剩4轮,积分差距高达8分,且在直接胜负关系中处于劣势,皇马的夺冠机会甚至比在欧冠半决赛中逆转巴萨进军温布利的机会还要小。应该说,皇马本赛季的征程已经可以画上句号了,尽管不再是四大皆空,收获了久违了18年之久的国王杯冠军,但欧冠和联赛遭死敌双杀,多少还是难让老佛爷抬不起头来。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结束了,周中的欧冠半决赛成为了皇马最后的机会,但以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想要在诺坎普赢一个2比0……几乎是同样的球队,一周前在梅斯塔利亚球场6比3痛击瓦伦西亚,而仅仅一周后在伯纳乌却2比3输给了萨拉戈萨。技战术层面的变化是存在的--瓦伦西亚与皇马打对攻而萨拉戈萨则坚持防守反击,但如此强烈的反差,实在很难在技术层面得到解释。上半场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毫无进取心,在精神上疲惫不堪的球队。下半场进取心有了,却又犯下了过于急躁的错误,不断失误送给对方进球。

穆帅通过替补上场的马塞洛 给佩佩和格拉内罗递上小纸条

  连续两个主场输球,穆里尼奥9年来首次遭遇如此尴尬的痛苦。上一次他的球队连输两个主场已经要追溯到2002年的波尔图时期,当时先是在联赛中输给了贝利亚,紧接着又在欧冠联赛中输给了皇马。主教练预测到了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也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他只是一名主教练,而比赛还是要由球员去踢,他能做的其实并不多。第52分钟,马塞洛与迪马利亚站在场边准备上场,主教练将一张写有自己指示的小纸条交给马塞洛,后者上场后将纸条交给了佩佩,葡萄牙人阅读后又交给了格拉内罗--结果仅仅1分钟后,正是格拉内罗中场失误送给对方反击机会,拉菲塔制造点球加比罚进,皇马0比2落后。

  遇上这样的事情,穆里尼奥也无可奈何,只能干脆用厄齐尔将格拉内罗换下。他原本想让马塞洛,迪马利亚与厄齐尔好好休息,结果却证明离开了这三名“金左脚”,皇马有些玩不转。迪亚拉与阿隆索都不在球场上,格拉内罗传球失误太多,伊瓜因、卡卡与本泽马组成的三叉戟由于得不到持续信任与足够的出场时间,配合明显不够默契,进攻完全没有章法,打到哪算哪,直到马塞洛,迪马利亚与厄齐尔上场后才算是控制住了局面,但不幸的是球队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替补球员没能打出信心来,主力球员没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可谓竹篮打水一场空。

幻灯:卡卡伊瓜因闷头开球一脸绝望

  在诺坎普,皇马至少需要一个2比0才有可能进入决赛。格拉内罗用糟糕的表现给自己判了死刑,加上佩佩停赛,赫迪拉与加戈受伤无缘,穆里尼奥手里只有迪亚拉与阿隆索两名后腰可用,放弃三后腰战术已成定局。但加强进攻的同时也意味着中场拦截能力的下降,本场比赛萨拉戈萨充分利用卡瓦略与加雷这对中后卫组合缺乏速度的弱点大打反击战,对手换成速度更快进攻更犀利的巴萨……穆里尼奥面临一道难题。(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