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花滑世锦赛金妍儿爆冷失金 重返赛场却失望而归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5月01日08:06

  昨天,正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女单自由滑的争夺。结果,短节目排名第一的去年冬奥会冠军金妍儿出现了两次失误,以微弱劣势负于日本名将安藤美姬,痛失金牌。日本名将安藤美姬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科斯内尔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耿冰娃获得第18名。

  13个月后重返赛场却失望而归

  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金妍儿于最后一组第三个出场。昨天的比赛中,金妍儿选用了《致敬韩国》来作为比赛曲目。虽然贵为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但金妍儿从来没有在比赛中使用过民乐作为背景曲目。这首音乐非常特别,虽然背景是著名乐曲《阿里郎》,但是使用了竖笛和小提琴等乐器来演奏,使得音乐脉络与现代西方音乐相似,却将《阿里郎》的感觉呈现了出来。

  这次比赛,是金妍儿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第一次在赛场上亮相,时隔13个月重回赛场,金妍儿此前目标就是要夺回去年世锦赛失去的金牌,但结果再次不尽如人意。结束比赛之后,金妍儿也显得心情低落。

  “不知道是不是太紧张,比赛中腿一直在抖,连最基本的后外点冰跳两周跳都失误了。”虽然只拿到银牌,不过金妍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世锦赛上我已经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没有什么遗憾。”之后在被问及是否因为长时间没有参赛导致状态下滑,金妍儿表示,“不知道是不是13个月的赛程空白期所致,如果说没有影响,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