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倒在决赛门前 特鲁姆普被球迷视全民公敌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5月01日08:31

  当24岁的“前”中国斯诺克天才,遭遇21岁的新晋英格兰神童,象征斯诺克世界最高荣誉的世锦赛半决赛舞台,已经足够辉煌。今天凌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见证了两位可能是未来斯诺克世界统治者的对决,最终特鲁姆普在鏖战32局后,以17:15的微弱优势击败丁俊晖,率先跻身世锦赛决赛。这位新科中国公开赛冠军通过在中国的表现,赢得了无数中国粉丝的青睐,但今晨他的胜利,隐然让他成为所有中国斯诺克爱好者的“全民公敌”。

  北京时间昨晚9点30分,丁俊晖与特鲁姆普展开了半决赛最后9局的决战,在之前的三个阶段比赛中,两人战成12:12,此前24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两位从未跻身世锦赛半决赛的年轻球手,奉献了一场经典对决。最后9局的开局阶段,在特鲁姆普精准到恐怖的击球成功率下,丁俊晖一度显得一筹莫展,被特鲁姆普狂风暴雨般连下两城。但随后丁俊晖开始出手,在抓住机会上手后,精准的进攻和准确的走位,帮助丁俊晖同样酣畅淋漓的连下三局,逆转局分取得15:14的领先。不过在第30局比赛中,丁俊晖在打破僵局连续进攻后,走位粉球出现失误,被迫转入防守,而特鲁姆普则果断上手逆转比分,赢下了关键一句,没有让丁俊晖拿到赛点。而事实证明,这一局的失利,给丁俊晖之后被对手逆转埋下伏笔。

  第31局,双方从开局就展开防守大战,在局面僵持不下之后,美女主裁塔布在征求双方意见后重新开球。在特鲁姆普一杆不够严谨的防守之后,丁俊晖率先上手打开局面,但随后丁俊晖在击打难度并不大的红球时出现严重失误,将主动权拱手交出,特鲁姆普迅即上手完成一波精彩的进攻浪潮,在超分后又给丁俊晖制造了难度极大的防守困局,在两次解球无果后,丁俊晖放弃,让对手率先拿到赛点。

  第32局,丁俊晖必须拿下的比赛。同样是率先上手,但运气似乎没有站到丁俊晖身边。在连续进攻后,丁俊晖在击打红球时出现静电,走位蓝球不够到位,导致进攻再次中断。在随后一杆略显冒险的进攻中,丁俊晖击打红球不进,把场面主动权交给了特鲁姆普。而英格兰天才这次承受住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凭借超一流的击球成功率,最终一杆制胜,17:15击败丁俊晖跻身决赛。当然,对两位年龄相差三岁,注定在未来会成为斯诺克世界主要竞争对手的两名年轻球手来说,这场比赛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悬的经典半决赛,显然将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的“名局”之一。而丁俊晖虽然在屡失胜机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但打入世锦赛四强的成绩,也创下了他职业生涯最佳的世锦赛战绩,况且在一场经典名局中,事实上并没有真正的失败者。在结束世锦赛之旅后,丁俊晖本赛季的世界排名也确定排在第三位,对丁俊晖而言,这同样是一个不乏精彩,不断成熟的成功赛季。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