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次轮预测:绿军灭热火湖人擒小牛 公牛雷霆晋级

01热火VS凯尔特人
1/4

01热火VS凯尔特人

2011年05月01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北京时间5月1日,NBA季后赛首轮尘埃落定,八支球队携手晋级半决赛,继续向总冠军之路发起冲击。其中热火对阵凯尔特人,新老三巨头之间的对抗最具魅力;湖人迎战小牛,则是两支豪强之间的碰撞。雷霆对决灰熊、公牛对抗老鹰则是联盟新势力崛起的代表信号,未来的他们将是季后赛的常客。

  从整体来看,无论是热火还是凯尔特人在整体实力上都要比公牛和老鹰更为出色,两队之间的胜者最终打进联盟总决赛的可能性非常大。西部则仍旧是湖人的天下,卫冕冠军尽管遭遇伤病困扰,但球星众多的他们在实力上毕竟要高出一筹。因此今年的总决赛仍旧可能是去年的翻版,绿衫军三巨头再度对抗科比领衔的五星军团,不过此番绿衫军内线实力更为出色,有望上演王者归来。

  热火VS凯尔特人:新老三巨头之争

  热火与凯尔特人一战,不但是新三巨头的试金石,更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考验。作为联盟的宠儿和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詹姆斯在骑士时始终无法撼动三巨头领衔的绿衫军。如今皇帝身边多了韦德和波什,如果仍旧无法击败凯尔特人,詹姆斯将沦为联盟的笑柄。从双方的阵容来看,热火在锋线拥有较大的优势,而绿衫军在内线和控卫位置更为出色。此外在替补球员和主教练位置,也是凯尔特人更为强势。

  不过热火胜在年轻和天赋,詹姆斯和韦德两个人一旦发威,凯尔特人将很难给予限制。加内特更为老迈,防守端虽然单兵防守能力仍旧非常出色,不过在协防和补防时能力已有所削弱。但朗多在控卫位置的优势将令热火难以抵挡,常规赛热火在面对超级控卫领衔的球队多次遭遇失利,即使是毕比的加盟也没有能提升多少实力。相反,凯尔特人拥有对热火战术知根知底的阿罗约,他的反戈一击恐怕会成为迈阿密的噩梦。

  预测结果:3-4 凯尔特人晋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