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小牛次轮前瞻:湖人王朝底蕴 小牛挑战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01日09:05

  7、教练PK

教练 执教时间 场次(常规赛) 战绩 胜率 场次(季后赛) 战绩 胜率
菲尔-杰克逊 20个赛季 1640 1155-485 70.4% 329 229-100 69.6%
里克-卡莱尔 9个赛季 738 443-295 60% 84 41-43 48.8%

  “禅师”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没有之一,在历史教练排行榜上,他常规赛70.4%的胜率仅次于汤姆-锡伯杜(只执教了一个赛季)排在历史第二位,而季后赛69.6%的胜率则是历史第一。在“禅师”20年的执教历史当中获得了11枚总冠军戒指,平均下来2个赛季就能有一年带领球队夺冠。由于杰克逊所执教的球队一直都是超级强队的缘故,因此他即使经常能带领球队取得常规赛头名的战绩,但在年度最佳教练的奖项上联盟并不总是倾向于他,只在1995-96赛季拿到过最佳教练的荣誉。

  杰克逊恐怕是NBA历史当中最淡定的教练,他不会如其他人一样在场面大喊大叫,也不会如莱利一样拳打战术板或是脚踢冰桶来激励队友,他最常见的状态总是一个人安静的坐在场边,偶尔会吹个口哨来提醒一下球队。但“禅师”最令人敬佩的就是压阵,无论乔丹、奥尼尔或科比如何骄横,在他的手下都被驯得毕恭毕敬,诸如罗德曼和阿泰斯特这种超级刺头加盟球队的时候立马变得如同一只温顺的小绵羊。除此之外“禅师”的临场指挥能力超群,他虽然在常规赛阶段极少主动叫暂停,但在季后赛当中就不会如此故作淡定,一旦对方进行攻防的调整时他也会叫暂停来进行重新调配。这名将三角进攻演绎得淋漓尽致的主帅在防守端上同样睿智,他更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猎人,在进与退当中与对方进行周旋。

  卡莱尔的履历其实并不差,执教生涯常规赛443胜295负的战绩也有60%的胜率,已经是相当出色的成绩了。但是人最怕的就是和别人比,因此将卡莱尔的执教战绩与“禅师”如此璀璨的成绩摆在一起时便有相形见绌的感觉,因为卡莱尔9年的执教生涯里从未带领球队取得过赛区冠军。他季后赛生涯41胜43负的战绩也有48.8%的胜率,但是他却从未掌控过一支冠军球队。然而从卡莱尔的经历来看,他深谙经营之道,2001-02赛季,他带领活塞取得50胜32负的成绩,比此前的赛季多赢了18场球,卡莱尔也因此在那一年里获得年度最佳教练。从一支鱼腩球队打造成季后赛强队,这并不是任何教练都能达到的。

  同样的崛起轨迹在步行者当中也同样如此,卡莱尔在治军方面极有一套,懂得如何将现有阵容的球员实力达到最大化,这种运筹帷幄的用兵并不亚于“禅师”,在运用角色球员甚至是龙套球员方面甚至要比“禅师”更为出色。卡莱尔临场指挥能力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在首轮对阵开拓者时的攻防变阵就极有针对性。因此可以说卡莱尔在整体上来看与“禅师”相比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但在关键时刻的心态上恐怕会与“禅师”的老辣沉稳相比稍有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