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汉军主场遇弱旅险“翻船” 姚翰林神奇一脚救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01日08:34
双方拼抢。 记者 李葳 摄
双方拼抢。 记者 李葳 摄


姚翰林庆祝进球。记者 李葳 摄
姚翰林庆祝进球。记者 李葳 摄

李晓场边沉思。 记者 李葳 摄
李晓场边沉思。 记者 李葳 摄

  汉军主场

  险翻船

  姚队长香蕉球救主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全场占优却遭偷袭,幸好姚翰林神奇一脚救主。昨日,湖北东方国旅队再蹈“遇弱不强”覆辙,主场1比1被天津润宇隆队拖平。

  因欠薪问题,润宇隆正处内忧外患动荡期。昨天开球后,汉军一阵猛攻,试图从精神上彻底摧毁客队的抵抗力,可两边传中球质量欠佳,无法帮助中路队友完成门前一击。

  比赛刚进行到19分钟,李晓就作出人员调整,用敖飞帆换下了黄洁。边路攻势力度加大。第32分钟,维森特禁区内接左路传中头球攻门,皮球滑门而出。

  汉军久攻不下,也让客队添了几分底气,逐渐阵型前压,中场争夺变得激烈。一时间,汉军无法从容组织起有效攻势。而客队外援何塞门前一次偷袭险些破门。

  眼看上半时将要耗尽,客队获左路前场定位球,29号李星灿传球到禁区,12号刘乐跃起抢前点攻门,打了汉军门将吴龑一个措手不及。

  一球落后,汉军下半时先后换上两名攻击手,形成围攻之势。而维森特再次错过门前绝好机会,主帅李晓也焦急地站了起来。关键时刻,队长姚翰林挺身而出。维森特逼得前场定位球,姚翰林站在罚球点前,面对人墙,姚队长小腿一挥,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窜入球门死角!

  扳平比分后,客队不断采用拖延战术,令汉军逆转势头落空。最终1比1,双方握手言和。

  眼看上半时就要结束,天津队开出定位球,无人盯防的12号刘乐抢前点甩头攻门,湖北东方国旅队门将吴龑扑救不及,懊恼地向球门网重重踢了一脚。

  加上昨天的一个定位球失球,汉军全部7个失球中定位球失分多达6个。再而三犯同样错误,李晓也感觉奇怪,表示“确实没法解释”。

  事实上,防守天津队定位球时,汉军几个高大队员王小诗、布鲁洛都已密守禁区,包括前锋维森特也撤回盯防对方外援安德列斯,防守人数并不少。却偏偏让个头不高的刘乐抢了第一点。

  “还是球员注意力不集中,以为对手没什么攻击力,心理上有所轻视。”一现场看球的湖北名宿分析说,也与平时训练有很大关系,如果训练中多演练,队员们真正清楚定位球防守要领,场上站位下意识动作都能减少或弥补漏洞。绝不可能出现让对手完全不受干扰的争点攻门。 (记者 俞国伟)

  李晓剃须 球队惊魂

  昨日出场,李晓一改小胡须配西服的打扮,穿着一件格子衬衣,脸面也收拾得干干净净,看上去十分精神。

  可比赛开始后,弟子们场上表现却显得不够精神,没有拿下应该拿下的3分,甚至还差点翻船。

  第三轮起,李晓留起胡须指挥比赛,一扫两连败阴霾。随后,助理教练刘俊峰劝他不剃须,这一留,李晓的小胡子越来越长,而球队也取得两连胜。进入本周,武汉气温骤升,每天带队训练浑身是汗,而留着浓密的胡子不但炎热,打理起来也很不方便。于是,李晓“擅自作主”将小胡须剃掉,没想到场上好运气也随之“打折”了。

  “我们的任务没有完成。”在“后悔”不该“擅自作主”后,李晓认真分析起比赛, “本场比赛双方都踢得非常累,过程也并不很精彩,对手的表现非常有韧性,双方在炎热的天气下也得到了意志品质方面的锻炼。”

  对于球队存在的不足,李晓表示:“今天队员们的状态没有完全调动起来,在这方面我负有责任,回去后我打算在体能方面还要给队员们多调教一下。” (记者 俞国伟)

  津旅拿分仍不满

  从欠薪内乱差点罢赛,到客场收获1分,天津润宇隆队主帅刘志才赛后仍有些不爽。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帅坐定。主持人按照双方出场名单宣布“先请天津润宇隆队主教练张春来点评比赛。”话音未落,刘志才面色愠怒道:“把我名字读错了,我叫刘志才。”

  一时间,现场气氛尴尬,主持人赶忙解释到自己是根据出场名单宣读的名字。才令气氛有所缓解。

  随后,刘志才表情平淡地点评起比赛,“场上运动员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而有些地方就不多说,中国足球除了运动员需要提高技能以外,还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提高。”

  很显然,刘志才所言的“之外”,是针对本场主裁判陈钢。比赛中,因对场上判罚不满,刘志才多次冲到场内大喊大叫,曾受到主裁口头警告。 (记者 俞国伟)

  作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