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15:17憾负 拱手将赛点相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5月01日04:58
  丁俊晖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的表现完全可以用神勇来形容,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半决赛上,虽然他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是主场作战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更胜一筹。最终,丁俊晖遗憾地以15∶17落败,无缘首次闯进决赛。

  开局就落后

  一个是神奇小子,一个是天才少年,丁俊晖与特鲁姆普之间的这场半决赛注定激情四射。在前三个阶段的比拼中,丁俊晖从第一阶段3∶5落后,到第二阶段9∶7反超,再到第三阶段与特鲁姆普打成12∶12,足以看出首次闯进半决赛的丁俊晖打得并不轻松。在与特鲁姆普重回同一起跑线后,丁俊晖在第四阶段的比赛显得有些谨慎,在率先上手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特鲁姆普则凭借着两杆神奇一击后发制人,在第25局和第26局单杆轰出75和89后,使得丁俊晖陷入了12∶14的落后局面。不过,已经有着强大抗压能力的丁俊晖没有因此出现起伏,反倒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第27局,丁俊晖轰出了单杆138分扳回一局。第28局,特鲁姆普依旧依靠他那可怕的准度获得上手机会,在打出单杆51分后选择了防守,展示出了极高的防守水平。但丁俊晖的解球水平绝非一般,在黄球、绿球和咖啡球都不在点位的情况下,居然通过精准的走位将这两颗球K出来,原本复杂的局面就这样被完美的化解掉,丁俊晖以62∶53再赢一局,将比分扳成14∶14。

  拱手将赛点相让

  扳平比分之后,丁俊晖又赢下一局,在第30局的比赛里他原本有机会一杆制胜获得赛点机会,不过在连续拿下48分后出现了失误,最终被特鲁姆普利用斯诺克机会成功逆转,将总比分扳成15平。关键的第31局也就成为了比赛的方向标,谁获胜就将获得赛点。丁俊晖率先开球,特鲁姆普继续尝试远台,不过没有打进,丁俊晖选择白球贴库防守。此后两人利用白球与红球堆的贴球,连续防守陷入到僵局,裁判塔布在征求了两人的意见之后选择重新开球。在单杆拿下27分后,只顾走位的丁俊晖在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这个失误无意给了特鲁姆普机会,在他单杆拿下68分的情况,丁俊晖再次出现失误,让对手成功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赛点。第32局,丁俊晖在对手开完球后尝试远台进攻成功,母球撞到了红球成功叫到7分,单杆拿下29分转入防守,之后特鲁姆普抓住丁俊晖长台失误,以一个破百清台结束了比赛,最终天才少年17∶15击败丁俊晖。

  有望平分单杆最高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鲁姆普连下两局之后,第27局的较量就显得异常关键,不过丁俊晖并没有表现出焦急的一面,而是稳扎稳打,继续着自己的技战术打法,虽然开局阶段长台进攻没有打进,让特鲁姆普上手打进,但是英格兰人随后为自己不顾后果的进攻付出了代价,最终没有叫到黑球,反而碰到了红球,被罚7分的同时,也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小晖上手推进中袋红球,随后打进黑球,由于点位被占,黑球被放在了粉球点位上,有着全局意识的小晖并没有急着把黑球点位解放出来,而是围绕着粉球点位的黑球展开连续攻势,将局面一步步的简化,很快就实现了超分。在单杆轰出111分后,小晖更加的放松,询问美女裁判塔布目前世锦赛单杆最高分是多少,塔布给出了答案后,丁俊晖继续进攻,最终单杆138分清台。这个分数也平了本届比赛首轮马克·金轰出的单杆138分的最高分,如果后面的比赛中没有人再打出更高的分数,那么丁俊晖将和马克·金平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