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年轻灰熊让黑八奇迹再现 马刺老去昔日王朝崩塌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01日11:04

  黑熊面前 石佛已老

  黑八的灰熊,就像是黑熊一般凶猛异常。扎克·兰多夫在这个晋级夜晚砍下了31分11个篮板,而小加索尔也有12分13个篮板。在这些年轻后生的面前,在过去14年来一直被认为是NBA最好的大前锋的邓肯,老态尽露。

  在面对灰熊的系列赛里,石佛场均只有不到13分,投篮命中率刚过40%,本赛季他场均13.4分、8.9个篮板、2.7次助攻的数据均是职业生涯最低。35岁的邓肯曾经是马刺王朝的基石,但他的年迈却也是如今马刺崩塌的根本。ESPN赛后评论,这是历史最没有悬念的一个黑八奇迹。因为马刺虽然贵为西部第一,但他们从核心到替补都没有一项能够赢过灰熊。灰熊在常规赛放水挑选马刺作为对手,如今看来是对邓肯和马刺巨大的讽刺。

  王朝陨落 重建何时

  但这一次失败,比之过去每一次失败都来得重大。常规赛的勇猛就像是回光返照一般透露这支年龄结构老化、与NBA规则背道而驰的马刺的死期。在失败之后,他们面临老将们的离开,面临着年轻一代的不成型,也面临着重建理念的落后和遥遥无期。

  不得不说,DC巴福德是十年来最成功的总经理。在他的任职期间只做了三件事情就构筑了一个王朝:以邓肯为核心建队、挑选了吉诺比利、挑选帕克。十年来,马刺是整个NBA球队里薪金结构最为合理的球队,他们从未超过奢侈税上线,却能在十年里四夺总冠军。但这一切,在最近两年成为了他们崩塌的关键。青出于蓝的NBA规则在巴福德这里得不到体现,全队只有希尔和布莱尔可以算是新秀中的翘楚,而在明星风暴流行的今日,坚持三老为基础的马刺也于时代脱离了轨道。

  可以说,35岁的邓肯和34岁的吉诺比利,下个赛季将不能再成为马刺重建的基石。已经落后别人一步的马刺需要在交易市场大展手脚,需要更多巨星和关注度,否则,他们赶不上29岁的帕克的最后时光。

  雷霆灰熊 谁更青春

  不过,历史上的所有黑八最后都无法善终。灰熊晋级之后将面对和他们一样年轻,却又比他们更有经验的雷霆,谁是真正的黑马现在却不好说。

  从首轮来看,灰熊和雷霆虽然都是年轻队伍,但风格却不一样。雷霆还是坚持球星战术,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斯的发挥直接左右了这支队伍的成败,但灰熊在重迎巴蒂尔之后,却成了一支擅长防守和阵地攻坚的团队型球队。兰多夫首轮场均20+10的表现,证明其逐渐成长为巨星级球员,而雷霆的帕金斯和伊巴卡能否占领内线,则是这轮系列赛的关键。相比之下,雷霆和杜兰特已经拥有过一次失败的经验,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

  从另一方面来说,无论雷霆和灰熊谁能晋级,他们都很难对湖人和小牛的胜者造成直接威胁。西部的王者暂时不会年轻化。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99比91,灰熊4比2淘汰马刺让孟菲斯全城沸腾,这座拥有悠久篮球传统的城市正在欢庆着他们历史上第一次季后赛的晋级。但在历史上第四个“黑八”奇迹的背后,一个王朝的背影正在渐渐地淡出人们的视线。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落幕成为这个欢腾夜晚最讽刺的背景,那些十年四冠的辉煌已成追忆,只留给人们对未来的忐忑和不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