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灰熊力拔马刺晋级半决赛 NBA再度演“黑8奇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01日12:07

  汲取了前一场最后1.7秒被对手翻盘的惨痛教训后,灰熊队29日在大前锋兰多夫的神勇表现下,主场以99:91(总比分4:2)力挫西部头号种子马刺队,不仅历史上第一次晋级半决赛,而且还成为季后赛史上第四支完成“黑八奇迹”(八号种子淘汰一号种子)的队伍。

  在NBA史上,最近一次头号种子队伍在首轮被淘汰出局发生在2007年,当时西部八号种子勇士队以4:2挫败头号种子小牛队。勇士队因此成了季后赛首轮实行七战四胜制以来,首支八号种子淘汰头号种子的队伍。

  灰熊队的胜出标志着季后赛首轮争夺鸣金收兵,八支参加东、西部联盟半决赛的队伍均已确定。半决赛交战双方的对阵形势如下:公牛对老鹰,热火碰凯尔特人,灰熊打雷鸣,湖人战小牛。

  本赛季3次当选西部周最佳运动员的兰多夫当晚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1分并抢11个篮板。他说:“我们不仅为灰熊队,而且也为孟菲斯全市和球迷感到激昂。可周日又要比赛,我们必须打有准备之仗。”

  当被问到本队首轮出局是否称得上是大冷门时,马刺名帅波波维奇回应说:“在西部种子排位不说明问题,诚如一年又一年证明的那样,大家都知道基本上是半斤八两。”

  16年前在温哥华起家的灰熊队,6个赛季后搬迁到孟菲斯,经过两个赛季的打拼首次进入季后赛。此前在总共3次季后赛经历中,他们12战皆败。与此前球馆总是空空旷旷不同,此次季后赛灰熊队3个主场是场场爆满,“黑八奇迹”更让他们成了孟菲斯市的英雄。

  马刺此次落败可能预示着“邓肯时代”的结束。此役马刺“三剑客”拼尽全力并成为本队前三位得分手,可刚过35岁生日的邓肯仅命中12分和抢10个篮板,而帕克和吉诺比利各自命中23分和16分。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