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俄罗斯女排公布集训名单 索科洛娃加莫娃暂缺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5月01日14:00

  北京时间5月1日,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库斯尤特金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28人集训大名单,2010年世锦赛冠军阵容悉数入围,其中核心选手加莫娃和索科洛娃将暂时缺席于6月5日在莫斯科开始的首期集训,她们分别将于7月和9月相继回归。

  一度表示无意在2011赛季为俄罗斯女排继续征战的索科洛娃,在主教练库斯尤特金的游说下,终于答应将于9月份再度回归,届时将与7月份参加集训的重炮手加莫娃组成俄罗斯女排最强的得分武器。此前,世锦赛冠军成员科舍列娃、N-冈察洛娃、马科娃和法蒂娃将出任俄罗斯女排的两翼位置征战总统杯等国际赛事,曾经备受关注的新秀帕辛科娃此番回归也将再度为自己正名。

  副攻方面由布洛达科娃、佩亚佩尔金娜和梅尔库洛娃坐镇,改随夫姓的穆塔扎耶娃(现名康斯坦蒂诺娃)尽管在俄超联赛俱乐部中主打接应位置,但是回归国家队后将仍如世锦赛作为副攻的替补人选。此外,塞多娃、休金娜和莫罗兹的入围同样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二传是主教练库斯尤特金重点考察的位置,两名新丁乌拉列娃和马琴科的加盟令俄罗斯女排有所期待,不过世锦赛成员斯塔谢娃和乌尔亚金娜在比赛经验方面更胜一筹,可惜前国手申申妮娜和阿库洛娃由于在个人竞技状态问题没有得到集训机会。同时,自由人克伦琴科娃、卡贝绍娃和潘科娃将为巩固俄罗斯女排的后防作出努力。

  作为2010年女排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俄罗斯女排无疑是争夺2011年世界杯的热门球队之一,由于世界杯三甲球队将直接斩获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此番索科洛娃和加莫娃的相继回归必将增强晋级砝码,前期举行总统杯邀请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和欧锦赛等将会有多少新人涌现,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赛季俄罗斯女排28人集训大名单公布如下:

  主攻/接应(14人):Shashkova(索科洛娃,现随夫姓)、Gamova(加莫娃)、Kosheleva(科舍列娃)、N-Goncharova(N-冈察洛娃)、Makhno(马科诺)、Fateeva(法蒂娃)、Bukreeva(布科雷耶娃)、V- Goncharova(V-冈察洛娃)、Pisarenko(皮萨连科)、Scherban(谢尔班)、Naumova(纳乌莫娃)、Rusakova(卢萨科娃)、Pasynkova(帕辛科娃)、Malofeeva(马洛费耶娃)。

  副攻(7人):Borodakova(布洛达科娃)、Perepelkina(佩亚佩尔金娜)、Merkulova(梅尔库洛娃)、Konstantinova(穆塔扎耶娃、现随夫姓康斯坦蒂诺娃)、Sedova(塞多娃)、Schukina(休金娜)、Moroz(莫罗兹)。

  二传(4人):Startseva(斯塔谢娃)、Ulyakina(乌尔亚金娜)、Uraleva(乌拉列娃)、Matienko(马琴科)。

  自由人(3人):Kryuchkova(克伦琴科娃)、Kabeshova(卡贝绍娃)、Pankova(潘科娃)

  (备注:名字加粗的球员为2010年世锦赛的冠军成员。)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