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1花滑世锦赛动态

金妍儿:气愤自己低级失误 安藤最后世锦赛圆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15:41
组图:安藤美姬世锦赛夺金 金妍儿第二满脸遗憾

  北京时间5月1日,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结束女单自由滑的较量。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以近乎完美的发挥,总分195.79获得冠军。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以194.50分屈居第二。赛季状态并不理想的另一位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在本次女单比赛中仅仅位居第六。

  比赛中安藤美姬与爱德华格的第一钢琴协奏曲配合完美,尽管在招牌动作阿克塞尔点冰三周跳上略有瑕疵,但整体表现仍然可以用近乎完美形容。“这将是我最后一次花滑世锦赛,在这里我完成了我的梦想,展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安藤美姬在赛后说。

  “我要用自己的这次比赛向全体遭受灾难的日本人民表示敬意,希望我的比赛可以为他们带去一丝快乐。这是我在世锦赛上的第二个冠军,也是在莫斯科取得的第二次胜利,这里是我的福地,我甚至把这里当做我的第二故乡。”

  相比安藤美姬的兴奋而言,韩国花滑公主金妍儿在赛后则显得有些失落,“在昨天的比赛中我出现了一个错误,为此我感到非常生气。在后跳转身动作中自己因为紧张出现失误,这应该是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遗憾。”金妍儿说,“不过一切并不可怕,我还有机会在这里再次夺得冠军。这次莫斯科之行可以收获一枚银牌我已经感到很高兴。”

  下为2011花滑世锦赛女单自由滑成绩:

排名  姓名 国籍 总分 技术分 节目分 失分
1 安藤美姬(Miki ANDO) 日本 130.21 65.75 64.46 0.00
2 金妍儿(Yuna KIM) 韩国 128.59 61.72 66.87 0.00
6 浅田真央(Mao ASADA) 日本 114.13 54.19 59.94 0.00
7 村上加奈子(Kanako MURAKAMI) 日本 112.24 55.62 56.62 0.00

相关新闻:

·战报:安藤美姬力压金妍儿问鼎女单金牌 浅田真央第六
·分析:世锦赛女单颁奖老将当道 金妍儿距完美只差一步
·声音:浅田真央苦寻巅峰 金妍儿:渴望能重新认识自己
·成绩:女单自由滑成绩:安藤夺冠 金妍儿差1.62分亚军
·综述:花滑世锦赛北美亚洲唱主角 中国双人滑遭遇尴尬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