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 2011三亚沙滩排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三亚沙排赛动态

沙排三亚公开赛:负头号种子 薛晨/张希获亚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旋
2011年05月01日20:25

    新华社三亚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旋)在5月1日进行的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三亚公开赛女子决赛中,中国头号组合薛晨/张希以1:2憾负于本次赛会头号种子组合茱莉亚娜/拉丽莎,屈居亚军。

    决赛于酷日当头的中午进行,比赛现场的气氛甚至比阳光更热烈。双方三局比分全部都是最小分差,中国队先胜一局,并在决胜局挽救了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21:19、20:22和15:17遗憾告负。

    赛后薛晨表示,这次三亚天气的炎热超过了所有运动员的想象,对大家都是一个挑战。三亚站是本次世界沙排巡回赛的第二站,她表示:“所有在2012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比赛都是为了奥运会做铺垫。所以在这之前我们都是努力去冲击,通过和强手之间的竞技交流,改进自己的不足,争取更好的成绩。”

    首局比赛,薛晨/张希的势头明显更猛一些,开局获得了7:3的优势。巴西组合调整战术将比分追上,但最终中国队利用一个幸运的滚网球以21:19舀下首局。其间,拉丽莎因不满裁判判罚被出示红牌,巴西组合也被罚一分。

    第二局更加激烈,双方交蘀领先,在17平、18平、19平,甚至20平后,中国组合以20:22惜败。

    由于天气炎热,选手体力下降得很快,所以第三局关键局打得尤为艰苦,双方失误也明显增多。薛晨的一个进攻出界,让巴西队14:12舀到第一个赛点。张希通过轻吊挽回一个赛点,但在中国队奋力追成14平后,薛晨发球下网,再送巴西队一个赛点。张希用干脆的进攻追成15平,无奈巴西组合关键时刻不手软,连夺两分迎来最后胜利。

    当日决赛前还进行了第三名的争夺,结果昨天因伤中途退赛的美国选手特雷纳/沃尔什再次退赛,巴西组合塔莉塔/安东内利获得季军。(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