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米兰悍将踢出大罗式足球 被骂三年庸人终成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00:45

视频集锦-弗拉米尼两连击破门 米兰1-0博洛尼亚
视频-罗比尼奥弯刀送妙传 博阿滕门前暴力头槌

    搜狐体育讯 米兰面对博洛尼亚的时候,球队最大的难题是“谁来进球”?没有伊布,没有帕托,罗比尼奥、卡萨诺还是那个虽然活力无限,但屡屡浪费机会的前锋……阿莱格里能依靠谁呢?答案是弗拉米尼,一个让人意外的名字。加盟米兰3年,年年被媒体痛批为是“高薪低能”的法国人,用一记罗纳尔多式的人球分过,打进了加盟米兰后最精彩、最重要的进球。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那是比赛的第8分钟,罗比尼奥反击中直传,弗拉米尼前插时,身前有一名后卫干扰,身后有一名防守球员回追。但弗拉米尼不做停球,而是顺势将球向前一捅,然后高速启动甩开布利托斯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之后法国人先是推射被维维亚诺挡出,然后他又凭借爆发力抢在波尔塔诺瓦之前铲射破门。赛后《全市场》给了弗拉米尼7分的最高分,评论指出:“在所有人都期待着罗比尼奥、卡萨诺、博阿滕这些人做点什么的时候,弗拉米尼成为球队威胁最大的人,他像个大师一样的突破射门,打入的是一个很可能带来冠军的进球!”

幻灯:弗拉米尼庆破门

  当然,弗拉米尼的进球并非偶然。因为他实质上就是本战球队威胁最大的球员。第45分钟,罗比尼奥反击中被两名后卫阻挡在中路,狂奔70米跑位的弗拉米尼在右路得到分球后就是面对门将,可惜法国人的低射被维维亚诺封出。第33分钟,罗比尼奥右路低传,对手解围失误,又是弗拉米尼敏锐的找到落点凌空抽射被门将神奇救出。全战,米兰仅仅只有4次射正门框,弗拉米尼就完成了3次。在没有中锋压阵的前提下,弗拉米尼极强的后插上能力,成为红黑军团敲开对手铁桶阵最犀利的武器。

  全战,完成了3次抢断、传球成功率高达90.3%的弗拉米尼,成为球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他因此打破自己从2010年11月17日以来近半年时间的首个进球,也就不让人意外了。其实弗拉米尼效力阿森纳时期,也是个攻击力不错的球员。只是来到米兰后,3年时间里之前弗拉米尼仅仅只有2个进球,因为水土不服,弗拉米尼始终不能保证主力,而他高达500万欧元的年薪也使得他落下了诸多争议。但是本赛季,弗拉米尼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联赛合计1294分钟完成46次抢断(平均每90分钟3.2次)的前提下,他还能打入2个进球,这样的表现是他加盟米兰3年来最好的。

  赛后,弗拉米尼显得很谦逊:“今天我们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现在距离夺冠只差1分了,这已经非常接近了。今天我们踢的不错,尽管最后时刻有一点困难。我的进球?我真的非常开心于能在主场取得破门。国米本轮虽然赢了使我们不能在此刻夺冠,但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必须拿下比赛。米兰是一支有很多巨星的球队,目前球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很幸福于自己能够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尽管弗拉米尼500万的年薪确实有些偏高,但是下个赛季,由于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范博梅尔等人是否留队前景还不是特别明朗,因此弗拉米尼仍然会是球队值得倚重的力量。法国人加盟米兰3年来,每年都在进步,他适应意甲的速度确实慢了一些,但是重要的是,27岁的他即便从现在开始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也不能算晚。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