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英超争冠下周迎巅峰决战 切尔西客战曼联PK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5月02日03:07

    搜狐体育讯 四月份就“提醒”外界切尔西才是最大隐患的弗格森,在球队输给阿森纳后直言:“很显然,切尔西的机会来了!”毫无疑问,本赛季英超联赛在尚余三轮情况下冠军悬念重生。因为英超35轮战罢,曼联以73分仅领先切尔西3分优势领跑,并且两队净胜球同为38个,而下周日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红魔还将同蓝军直接对话,如果伦敦蓝狮能够攻克梦剧场,那么曼联的顶级联赛第19冠又能否如愿到手呢?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在双方27场战罢之时,没人会想到当时排名第5落后曼联12个积分的切尔西会对头羊位置有所想法,那时候媒体的主旋律是蓝军卫冕梦碎。不过随着近9轮取得8胜1平的傲人战绩,伦敦蓝狮以不可阻挡之势接连超越登上积分榜次席后对曼联构成了极大威胁。在联赛剩余3轮情况下落后3分,也意味着切尔西的冠军梦并未破碎,更何况下一轮曼联和切尔西将直接对话,这一役在英国媒体看来就是英超冠军归属的最后决战!

  目前来看,主动权自然在曼联手中掌握,并且下一轮双方设擂还是在老特拉福德,尽管蓝军气势凶,但在梦剧场红魔也势头猛,联赛主场已经豪夺13连胜,本赛季仅让一支客队西布朗带走了积分。当然切尔西在老特拉福德的战绩并不算差,尽管上个月欧冠作客落败,但在英超时代之前18次作客还是赢了5场,输球数也只不过6场而已。

  如果两队打平那么积分差距和净胜球都将维持现状——3分差距,相同净胜球。这就意味着最后两轮曼联客场对布莱克本、主场打布莱克浦只要拿下4分即可确保冠军到手。从过往交战记录来看,红魔打布莱克本并无绝对取胜把握,这也就给了切尔西最后的机会。当然对于伦敦蓝狮而言,5月8日作客梦剧场击败曼联是最为理想的结果。

  因为如果成真,届时切尔西将在与曼联同分情况下以净胜球优势力压红魔一头,在进入最后两轮争夺战中显然会具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切尔西最后两轮分别是先主场面对纽卡斯尔,收官战客场挑战埃弗顿。“喜鹊”是蓝军公认的送分童子,尽管本赛季(包括联赛杯)两战对切尔西不败,但他们英超时代在联赛作客斯坦福桥时还从未有过从蓝军身上拿到三分的记录。至于埃弗顿,太妃糖确实在双方最近5次联赛对战中保持不败,但近十年间在英超赛场也仅有过一次战胜蓝军的经历。

  实际上2007/08赛季与今年有些类似,当时35轮战罢曼联队以81分领先切尔西(78分)3个积分,并且第36轮红魔还需要作客斯坦福桥,当时红魔是以1-2的比分败在蓝军脚下,不过有一点与现在不同的时,当时红魔在去伦敦之前净胜球有着明显优势(曼联54比切尔西36个),结果曼联最终依靠最后两轮的连胜还是如愿捧杯,而收官轮与博尔顿打和的切尔西最终也只能屈居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自1992年改制为英超联赛后,还从未有过球队能够在剩余三轮情况下做到逆转夺冠的历史,换言之在倒数第四轮居首的球队最终都捧起了冠军奖杯。其中1998/99赛季,曼联队最终夺得三冠王那一季,红魔在35轮战罢时与阿森纳同积72分,只是以1个净胜球优势力压枪手领跑,结果却是曼联在联赛倒数第二战客场与布莱克本交出白卷的情况下,阿森纳却一球小负利兹联,最终也只能以1分之差饮恨屈居亚军,当然对于目前的枪手而言他们也还有争夺英超冠军的希望。

英超三强最后三轮对阵形势:

轮次 曼联 切尔西 阿森纳
第36轮 曼联VS切尔西 曼联VS切尔西 斯托克城VS阿森纳
第37轮 布莱克本VS曼联 切尔西VS纽卡斯尔 阿森纳VS阿斯顿维拉
第38轮 曼联VS布莱克浦 埃弗顿VS切尔西 富勒姆VS阿森纳

  (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