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雷霆18次失误慷慨送大礼 灰熊三大胜因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03:47
灰熊VS雷霆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网友评论 组图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西部半决赛灰熊客场以114-101击败雷霆,取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场半决赛胜利。总结本场获胜因素,灰熊第二节的替补发挥与第三节末端小加索尔的给力表现成为获胜的X因素,当然这其中也要感谢雷霆全场18次失误。

  【灰熊获胜因素:小加索尔】

  灰熊拥有两大内线,兰多夫与小加索尔,其中小加索尔更多的承担起了坐镇内线、篮下对抗的重任。尤其是从第三节最后两分钟到第四节开局前一分钟,小加索尔连续三次命中,同时还有一次助攻和一次封盖。当时,兰多夫已经下场休息,小加索尔成为全队的内线核心,但是面对科林斯和伊巴卡的轮流防守,小加索尔能里能外,同时他花样繁多的得分手段更是让我们想起了他的哥哥保罗-加索尔。正是因为小加索尔这段时间的稳定贡献帮助灰熊度过了主力下场休息的困难时期,灰熊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7分,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全场比赛,小加索尔11投9中,得到20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另外还有4次助攻和3次封盖。

  【灰熊获胜因素:替补】

  灰熊队的替补一直很给力,首轮迎战马刺的第四场系列赛中,灰熊替补席一共砍下了全队104分中的49分,几乎占到了全队的一半得分。迎战雷霆第二节,灰熊替补再次倾巢而出,4名替补球员联手砍下了全队29分中的13分,其中一波7-0的小高潮过后,灰熊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以上,而带领灰熊打出这一轮攻击波的除了领袖巴蒂尔之外,后卫瓦奎斯更是2投2中,他的两次快攻中的抛投命中让雷霆防守球员无可奈何。

  【雷霆落败因素:失误】

  雷霆与灰熊都是季后赛中的菜鸟级,这两支年轻球队的战术风格都是以快为主。然而从首节开始,雷霆继续扮演“愣头青”的角色,尤其是球队领袖杜兰特一人单节出现三次失误,反倒是灰熊表现的像一支成熟球队。进入第二节,雷霆的失误次数居然成倍数增长,12分钟时间里,雷霆一共出现7次失误,当杜兰特面对萨姆-扬的防守始终找不到进攻感觉时,威斯布鲁克却出现了4次失误,正是凭借着第二节的连续失误,灰熊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7-47。全场比赛,雷霆一共出现了18次失误,这也创造了雷霆今年季后赛中单场最高失误纪录。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 ·青年军对决杜兰特太嫩 三大老江湖成就灰熊传奇
  • ·兰多夫大两双单节暴走 伊巴卡5帽难挡灰熊一哥
  • ·杜兰特大两双难掩关键失误 雷霆核心末节显弱点
  • ·雷霆球星策略终酿恶果 主帅奈何角色球员全迷失
  • ·小加索尔两双力压帕金斯 雷霆新援防守已成摆设
  • ·巴蒂尔关键篮板定胜局 辱雷霆二当家展防守功底 
  • ·雷霆18次失误慷慨送大礼 灰熊三大胜因创造历史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