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青年军对决杜兰特太嫩 三大老江湖成就灰熊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02日04:07
灰熊VS雷霆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网友评论 组图 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两支年轻的球队在西部半决赛狭路相逢,最终经验值更胜一筹的灰熊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在西部半决赛中取得先机。当两 支年轻的球队厮杀的时候,经验就显得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季后赛这种寸土必争,细节决定成败的比赛里,经验在关键时刻往往能帮助球队度 过难关。

  灰熊与雷霆都是西部的青年军,球队的核心阵容都正处于青春激情时期,灰熊的平均年龄为25.1岁,雷霆平均年龄24.9岁。在体育赛场上年轻 人无疑是主流,灰熊击败了马刺上演黑八传奇,就是年轻打败老迈的最好写照。巴蒂尔、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的大赛经验,是双方球员中最丰富的队员,对年轻的灰熊来说,这三名队员是他们在季后赛里的关键球员。

  当两支同样年轻,充满激情的球队站在赛场上的时候,经验双方的厮杀中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灰熊在这个系列赛里占 有一定的优势。在双方的首发和替补阵容中,雷霆的经验值都稍微有所欠缺,而灰熊队在首发阵容中,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都是经历过大风浪 的人,替补席上的巴蒂尔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懂得如何在季后赛的对决中赢球。

  灰熊本赛季重要的进攻点兰多夫,已经在NBA闯荡了9个赛季,他在2002-03赛季为开拓者效力的时候,在季后赛首轮与小牛打过7场生死大战, 那个系列赛他场均砍下13.9分8.7篮板。在经验方面,兰多夫是双方首发队员中最后经验的一名队员,这一点从季后赛首轮打马刺,以及今天和 雷霆的首场比赛里都体现了出来,第三节灰熊拉开比分,第四节最后时刻雷霆反扑的时候,兰多夫都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小加索尔早在2006年的时候就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征世锦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土耳其世锦赛上都是西班牙国家队中的主力成员,2006年世 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09年欧锦赛都让小加索尔学会了在关键比赛里如何去帮助球队赢球。巴蒂尔的季后赛经验同样丰富,2009年曾带领火箭与湖人在西部半决赛的7场大战。

  帕金斯虽然在凯尔特人两次打进总决赛,但是在雷霆队他的作用不是那么明显,球队的战术都围绕年轻的杜兰特、威斯布鲁克设计,而这两大核心无疑都还在学习如何去打季后赛。兰多夫、巴蒂尔与小加索尔三大老江湖成就了灰熊本次季后赛的传奇,而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在他们面前,都显得还有些稚嫩。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 ·青年军对决杜兰特太嫩 三大老江湖成就灰熊传奇
  • ·兰多夫大两双单节暴走 伊巴卡5帽难挡灰熊一哥
  • ·杜兰特大两双难掩关键失误 雷霆核心末节显弱点
  • ·雷霆球星策略终酿恶果 主帅奈何角色球员全迷失
  • ·小加索尔两双力压帕金斯 雷霆新援防守已成摆设
  • ·巴蒂尔关键篮板定胜局 辱雷霆二当家展防守功底 
  • ·雷霆18次失误慷慨送大礼 灰熊三大胜因创造历史
  •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