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全面皇帝让皮尔斯吃瘪 詹姆斯避实就虚尽显狡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5月02日06:29
热火VS凯尔特人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大阅兵 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热火在主场以99-90战胜凯尔特人,双方在东部半决赛对抗的总比分被改写为1-0。在比赛中,两队首发小前锋的对抗成为一大看点。不论是热火的勒布朗-詹姆斯还是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两人都是联盟顶级小前锋的代表,同时两人此前在季后赛中的对抗也使得这场比赛火药味十足。本场比赛中,皮尔斯贡献19分7个篮板最终由于不冷静吃到2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而詹姆斯则贡献22分6个篮板5次助攻2次封盖的全面成绩。

  此前詹姆斯与皮尔斯在季后赛中有两次交手,分别是2008年以及2010年,而这两次交手都以皮尔斯率领的凯尔特人获胜而告终。因此詹姆斯也希望自己来到热火之后能够报此前在季后赛中两负皮尔斯的一箭之仇。目前不论是从年龄、速度、爆发力以及体重上来看,詹姆斯都优于皮尔斯,但是皮尔斯在经验以及心理优势上显然强于小皇帝。在比赛前,詹姆斯和皮尔斯都将这场比赛认为是“个人的事”,显然双方都希望在比赛中证明谁才是联盟最强小前锋。

  本场比赛一开始,热火先由詹姆斯完成首次投篮却没有命中,此后此后詹姆斯在进攻端连续投篮和罚球不中,直到此后遭到朗多犯规詹姆斯才依靠罚球得到2分,而皮尔斯开场状态也不好先是出现失误,之后也获得罚球机会2罚不中,从开场来看两人显然有些慢热。首节比赛中,詹姆斯贡献5分5个篮板,皮尔斯并没有得分,却出现3次失误。

  次节比赛开始,皮尔斯替换朗多上场后内线强攻投篮不中,反被热火连续外线投篮命中,两队分差被拉大到12分。比赛中段詹姆斯替换米勒上场。此后皮尔斯接到阿伦妙传上篮得分,这也是皮尔斯本场第一次运动战得分。而当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至4分时,皮尔斯的进攻失误造成球队反扑势头停止,同时詹姆斯在外线三分命中再次拉开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詹姆斯贡献10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封盖,皮尔斯贡献2分4个篮板外加4次失误。

  下半场比赛开始,詹姆斯首先发难投中2分, 皮尔斯则依靠罚球得到下半场的头2分,此后他先是接到朗多助攻投中3分,同时又助攻朗多篮下进攻得手,凯尔特人也借此缩小分差,此后詹姆斯开启彪分模式连续投篮命中,帮助热火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在本节比赛中,詹姆斯和皮尔斯都找到进攻感觉,分别都贡献了10分。

  末节比赛开始,詹姆斯和皮尔斯并没有延续第三节在进攻端的良好状态,詹姆斯遭封盖皮尔斯则是投篮不中,此后詹姆斯被韦德替下。皮尔斯则是与琼斯对位。在双方都吃到技术犯规后,琼斯被詹姆斯替下。詹姆斯一上场就接到韦德妙传篮下得分,此后皮尔斯吃到本场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下。热火最终在主场赢得了胜利。

  从本场比赛来看,不论是从球队胜利还是个人数据方面,詹姆斯已经证明自己是联盟最全面的小前锋。在比赛中,詹姆斯并没有因为赛前的报仇宣言一味去追求高得分,而是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才亮出自己的攻击武器,尤其是第三节,当凯尔特人打出反扑势头时,詹姆斯适时地开启进攻模式,遏制住了对手的势头。

  而皮尔斯却恰恰相反,从比赛一开始就希望利用得分向詹姆斯宣战,结果一次次冲击篮下未果,同时他不应该的失误也是球队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这在本赛季皮尔斯的比赛中很难见到。本赛季皮尔斯的投篮命中率和场均失误数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和新低,而从今天上半场以及末节比赛的反常表现来看,或许是詹姆斯在赛前的言论激怒了皮尔斯影响了他的发挥。除此以外,詹姆斯在比赛中避实就虚的策略也让皮尔斯无可奈何。而在最后时刻被罚下场也能够看出皮尔斯急躁的情绪。(搜狐体育 浮云)

相关新闻:

  • ·绿军内线赢数据却输比赛 热火兑子战术完美成功
  • ·詹姆斯全能表现力压皮尔斯 皇帝一能力胜过真理
  • ·肉搏战已成老将命门 高龄绿衫军或步马刺后尘?
  • ·绿军禁区遭轰炸怀念一人 帕金斯在韦德或难撒野
  • ·朗多受困热火围剿战术 失误四连发葬送翻盘希望
  • ·全面皇帝让皮尔斯吃瘪 詹姆斯避实就虚尽显狡猾
  •  
  • ·全明星三分王单节酿惨案 皮尔斯挑衅竟引火烧身
  • ·皮尔斯58秒连得技犯遭逐 绿军大脑成迈阿密公敌
  • ·绿军战热火爆冲突 琼斯动作过激皮尔斯头槌回击   
  •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