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朗多受困热火围剿战术 失误四连发葬送翻盘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02日06:38
热火VS凯尔特人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大阅兵 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NBA季后赛继续开战,热火在主场以99-90轻松击凯尔特人,赢下了双方东部半决赛之间的首战,系列赛以1-0领先。闪电侠韦德表现出色砍下季后赛个人赛季新高38分,皮尔斯在比赛末节因为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朗多本场比赛遭遇热火的严防,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并遭遇对手封盖,最终表现失常只拿下8分7次助攻7个篮板。

  朗多本场比赛出战32分钟,10投3中贡献8分7次助攻7个篮板3次抢断,却领到了5次失误。针对朗多投篮不准的弱点,热火本场比赛由毕比利用身体和力量压迫朗多的突破空间,詹姆斯和波什则在后面伺机封盖和抢断,多人围剿战术令朗多的发挥大受影响。上半场朗多受困3次犯规的影响,第二节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替补席上。末节比赛朗多连续出现四次失误,最终导致凯尔特人在客场不敌热火。

  首节比赛朗多连续抢下两个防守篮板,随后突破造成毕比犯规两罚全中。毕比调整了防守策略,利用身体和力量压迫隆多的突破,并成功封盖朗多的上篮。朗多在与毕比争抢篮板中犯规,随后的突破上篮又遭遇詹姆斯的协防封盖。詹姆斯在进攻中有意识的寻找朗多这条线,突破上篮造成朗多犯规两罚全中。面对热火的严密防守,朗多突破上篮再度失手。

  次节比赛朗多在与琼斯拼抢中被吹罚犯规,第二节刚开始就因为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第三节比赛朗多再度披挂上阵,很快就助攻皮尔斯外线远投得手,防守端又造成大Z进攻犯规。朗多接到皮尔斯传球中投命中,此后抢断詹姆斯后助攻快下的皮尔斯上篮得手。朗多连续送出两级助攻,雷阿伦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远投,凯尔特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8分。

  末节比赛中朗多助攻格林外线远投三分中的,随后接应皮尔斯传球快攻突破上篮。韦德突破上篮,朗多防守犯规送给闪电侠上演2+1的机会。朗多突破上篮遭遇波什的封盖,此后争抢篮板出现失误。面对落后的窘境,朗多连续送出两记助攻,帮助雷阿伦接连命中外线远投。但此后朗多接连出现四次失误,被詹姆斯、韦德和钱莫斯接连抢断得手,热火再度拉开分差。朗多突破上篮,但已经无力挽回凯尔特人落败的命运。(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