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美女裁判为丁俊晖击球失误尖叫 称偶像是希金斯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02日06:43

  干练的发型、冷媚的脸庞、庄重的装束,在丁俊晖与特鲁姆普的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执法比赛的美女裁判引起了一些中国观众的关注———她叫米卡拉·塔布。

   丁俊晖应该还记得,在2008年皇家钟表杯他与希金斯的比赛中,塔布遭遇了尴尬。当时,丁俊晖击球失误,塔布在旁边发出了尖叫声,现场观众一片哗然,她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并向大家道歉。

   现年43岁的塔布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007年生下小儿子普雷斯顿后,她为了专心斯诺克的裁判执法工作,选择不再生育。这在斯诺克界传为佳话。

   关于塔布的佳话还有一则。2004年大师赛期间,奥沙利文蓄起了长发,风度倒是有了,但却影响了“火箭”的准度。关键时刻,塔布将自己的发卡拿出一些借给了奥沙利文,“火箭”得以继续比赛并取得胜利。这让塔布非常自豪,她给好朋友们发去短信,“你们在电视上看到他戴的那些发卡都是我的!”据塔布透露,奥沙利文事后并没有归还这些发卡。

   塔布曾是女子台球选手,不过,她的球员生涯明显不如裁判生涯这么辉煌。

   塔布是第一个执法斯诺克世锦赛的女裁判。惹火的身材、性感的着装,让她一出场就引起了关注。有观众坦言,他们就是冲塔布才去看比赛的。塔布喜欢穿低胸装,经常更换耳饰和发型。已故的斯诺克天才保罗·亨特曾这样评价过塔布:“她的每一次弯腰,都让我心神不定。”

   ■ 一对一

   小丁失误她尖叫

   Q:为什么选择执法斯诺克?

   A:是斯诺克选择了我,我是狂热的斯诺克迷。

   Q:谁是你的斯诺克偶像?

   A:阿莱克斯·希金斯。

   Q:你斯诺克单杆最高多少分?

   A:我斯诺克打得比较臭,单杆最高22分(也有说法是26分)。

   Q:你多久打一次斯诺克?

   A:我很少打,因为我有两个孩子,我的时间不再属于我自己。

   Q:在丁俊晖的比赛中你曾发出过尖叫?

   A:当时我在丁的后面,看到他击球的线路不好,可能碰到粉球,结果他真的碰到了,我不由自主地大喊了一声。

   Q: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A:2007年世锦赛半决赛,塞尔比对墨菲。

   本版稿件/萧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