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绿军禁区遭轰炸怀念一人 帕金斯在韦德或难撒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02日06:43
热火VS凯尔特人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大阅兵 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凯尔特人与热火的比赛打到第三节还剩8分52秒的时候,詹姆斯在底线面对双方防守的时候强行投篮没命中,但是这时候伊尔 戈斯卡斯在小奥尼尔头上将篮板抓下。这时候直播的镜头找到了场边身穿西装的沙奎尔-奥尼尔,在没有了帕金斯之后,凯尔特人能指望的内线 就只剩还没复出的大鲨鱼。

  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终于为他们交易走帕金斯付出了输球的代价。当看到韦德和詹姆斯不断冲击内线的时候,凯尔特人开始想念被他们交易到雷霆队的帕金斯,球队低位防守的漏洞仅仅靠加内特一个人难以抵挡得住对手的冲击,小奥尼尔无法像帕金斯那样成为防守体系里的最后一道防线。

  内线篮板保护不力,防守质量下降,这就是凯尔特人在交易走帕金斯后出现的问题。没有了帕金斯,凯尔特人在低位缺少了一名有身高,有体 重的防守队员,这给球队带来的问题就是球队的防守轮转换位出现问题,加内特的防守压力增加。帕金斯一直是凯尔特人篮下不可缺少的肌肉 棒子,同时也是凯尔特人篮板的有力保证,现在首发出场的小奥尼尔根本起不到帕金斯那样的作用。

  在凯尔特人过去的比赛里,他们防守的时候加内特在中远距离布防,帕金斯坐镇篮下成为最后一道防守屏障,这让对手不敢轻易的袭击篮下。 缺少了帕金斯后,小奥尼尔内线的防守质量明显不如帕金斯,韦德上半场不断袭击凯尔特人内线,将绿衫军的三秒区当成自己的后花园予取予 求,半场就砍下23分,而且大部分是通过上篮或者扣篮的方式完成。

  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40秒的时候,波什在底线突破加内特后攻击内线,在篮下防守的小奥尼尔完全抵挡不住波什的攻击,只能采取犯规的方式阻 止波什得分。韦德、詹姆斯不断冲击内线,给凯尔特人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这就是凯尔特人缺少帕金斯后的问题,防守体系大不如从前,对 三秒区的保护质量大幅度下滑。面对对手不断地冲击内线,现在凯尔特人只有寄希望于奥尼尔复出后弥补帕金斯走后的问题,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篮板保护非常糟糕,缺少一名篮板手,而这正是帕金斯曾经的工作。在篮板球上,凯尔特人没有占到便宜,在内线防守中,给了热火太多攻击篮下的机会,篮下的防线被热火的韦德和詹姆斯利用突破彻底摧毁,这就是他们在第一战输球的根本原因。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