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世锦赛丁俊晖错失多项纪录 平亚洲球员最佳成绩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5月02日07:35
  丁俊晖虽然未能杀进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让他错过了多项纪录,但世锦赛之旅也让中国神童收获颇丰,进入4强的成绩以及目前单杆138分的平最高成绩,丁俊晖将收获超过6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进入4强后的积分,可以确保丁俊晖在赛季末的世界排名榜上位列前四。

  世锦赛止步4强让丁俊晖和一系列纪录失之交臂,首先是错过创造亚洲球员世锦赛历史最佳。此前泰国球王瓦塔纳曾经两次杀进世锦赛4强,傅家俊曾经在2006年晋级世锦赛4强。丁俊晖这一次世锦赛4强的成绩平了前面两位球手的纪录,但未能打破。其次丁俊晖错过了刷新赛季排名赛个人最佳战绩的机会,丁俊晖尽管是本赛季唯一所有大型排名赛都至少打进16强的球员,堪称“最稳定先生”,但还未曾在大型排名赛跻身决赛,这一次世锦赛半决赛折戟,意味着丁俊晖错过了刷新赛季个人最好成绩。第三,错过年终排名亚洲历史第一人,亚洲球员历史最高的年终排名纪录是泰国球王瓦塔纳创造的世界第三,丁俊晖若能在世锦赛闯进决赛就很有机会年终世界排名第二,从而压倒瓦塔纳成为亚洲历史第一人。

  虽然错过了多项纪录,但丁俊晖在这次世锦赛中的“收获”还是很丰厚的。进入4强后,丁俊晖已经铁定将收获5万2千英镑的奖金。而在半决赛第27局,丁俊晖打出单杆138分,平了本届比赛首轮马克·金轰出的单杆138分的最高分,如果后面的比赛中没有人再打出更高的分数,那么丁俊晖将和马克·金平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也就是说,丁俊晖的总奖金将很有希望达到5万7千英镑约合66万元人民币。本报记者 周芳明

  作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