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无缘世锦赛决赛 心态更成熟期待来年再战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5月02日05:18
15:17
15:17

  总比分 憾负特鲁姆普

  本报讯(记者 朱彦)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15比14领先的局面下,被“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连扳三局,最终以总比分15比17落败,遗憾无缘决赛。凭借世锦赛四强的个人最好战绩,丁俊晖的年终世界排名定格为第三位。另外一场半决赛,约翰·希金斯以17比14击败“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他将与特鲁姆普争夺冠军。

  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丁俊晖以3比5落后,但他在第二阶段连扳5局,以9比7反超。进入第三阶段,特鲁姆普发起强力反攻,将比分扳成12平。在前晚打响的第四阶段比赛中,特鲁姆普开场后连胜两局以14比12领先,但丁俊晖毫不示弱,他轰出两杆破百,连胜三局后以15比14反超。遗憾的是,丁俊晖在随后的比赛中连续错失取胜良机,结果被特鲁姆普连胜三局完成逆转。21岁的特鲁姆普也成为15年来晋级世锦赛决赛最年轻的选手。


  丁俊晖输球亦无憾:

  “以后可以带着更多经验参赛”

  对于熬夜看比赛的球迷来说,丁俊晖落败的结果虽然有些遗憾,但过程却很精彩。本届世锦赛,小晖的表现让球迷眼前一亮,他不但打破了自己从未闯进世锦赛8强的怪圈,还追平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的最好战绩。年终排名第三的成绩单,让球迷对丁俊晖下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实力变更强,输球收获赞誉

  比赛结束,输球后的丁俊晖微笑着向观众竖起大拇指,在一片掌声中离开了赛场。他的微笑,是对自己在本届世锦赛发挥的认可,而观众的掌声则是对小晖一路奉献的精彩比赛的赞誉。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半决赛中都有超水平的发挥,以至于现场解说员感叹称“这是近年来最精彩的一场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小晖虽然没能打进决赛,但与特鲁姆普的半决赛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尤其是当特鲁姆普在第四阶段连胜两局以14比12领先时,丁俊晖没有退缩,他先用一杆138分追平本次世锦赛的单杆最高分纪录,随后又在落后53分的情况下清台逆转取胜,显示出在逆境中的良好心态。

  不过,特鲁姆普最后三局的发挥毫无破绽,准确地说,这场比赛不是丁俊晖打得不好,而是特鲁姆普表现太出色了。谈到儿子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丁文钧对记者说:“看完小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我感觉他的漏洞越来越少了,对场上局势的控制也比以前强了很多,无论是进攻、防守还是心态上都有了提高,这说明小晖的综合实力变强了。”

  心态更成熟,期待来年再战

  世锦赛4强、大师赛冠军、年终排名第三……丁俊晖在本赛季取得的战绩,让球迷对他下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

  本次世锦赛让球迷看到了一个不同的丁俊晖,这种不同更多的体现在心态上。很多人都还记得,4年前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小晖在输球后失控落泪的一幕,经过几年来的历练,他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半决赛期间,被视为“英国天才”的特鲁姆普获得了现场观众一边倒的支持,但丁俊晖并没有受场外因素的干扰,自始至终表现得很平静,有时还会对观众报以微笑。赛后,他不但以微笑面对失利,甚至当他得知特鲁姆普的决赛对手是希金斯时,还大度地为特鲁姆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虽然丁俊晖没有在本次世锦赛带走冠军奖杯,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至少以后可以带着更多经验参赛”。这些经验将是他未来攻克克鲁斯堡最宝贵的财富。 本报记者 朱彦

  声音

  整个比赛对我的防守是一个考验。他的准度要求我的防守要非常到位,结果能打到这样也不错了,毕竟他状态非常非常好,而且还有一些幸运球。输球没有关系,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宝贵的经验。

  丁俊晖

  我从来没有这样神经绷紧过,我在最后一局甚至都不会走位了。丁俊晖那杆清台是我见过最棒的,而我已经不能打得更好了,我当时想今天可能不是我的幸运日了。我对丁俊晖感到有些遗憾,因为以他今天这样的发挥,不论对阵威廉姆斯还是希金斯估计都已经赢了。我只是充分的把握了我的机会,没有出现一些致命失误而已。

  特鲁姆普

  这是很多年来我看到的最好的一场世锦赛半决赛,是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

  现场解说员、前世界冠军泰勒

  这已经是我看到丁俊晖打得最好的一次了,但特鲁姆普在最后3局的发挥简直毫无破绽。“台球皇帝”亨德利

  这场比赛不是丁俊晖输了,而是特鲁姆普赢了。

  现场解说员、前世界冠军帕洛特

  作者:朱彦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