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青春对决没有输家 特鲁姆普晋级决赛小丁没遗憾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5月02日09:06

  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小丁VS小特,火花四溅的青春对决,最终是以特鲁姆普的胜利结束(最终比分17∶15)。赢了比赛,特鲁姆普说:这绝对是一“场经典的比赛,我们俩都能保持高水平的发挥很神奇。丁的失误给我留下了机会。”比赛输了,丁俊晖说:比赛以这样的过程写成,“ 自己已经不留遗憾。”台球皇帝亨得利评价说:这是史上最好的丁。”“ 这样说来,这场青春较量,没有输家!

  无憾 “这是史上最好的丁。”——台球皇帝亨得利

  传统意义上的界定,胜负是硬币的两面。

  但落败后,丁俊晖理应也应该得到褒奖——就像BBC所言,我们需要感谢丁,“ 他展现了勇气和智慧,为球迷带来了一场华丽的、经典的半决赛。”

  世锦赛四强,这原本就是一个伟大的突破口。“比赛以这样的过程写成,自己已经不留遗憾。”小晖的脸上,依旧是我们熟悉不过的憨憨笑容,不同的是,还带着一丝释怀。

  当然小晖知道,这场半决赛在国内引发了收视狂潮,而失利的结果无疑让众多“希望他登上世锦赛最高殿堂”的人有所失望——但他依旧强调,“现在的我是在享受比赛”。

  确实,正如我们看到那样,面对特鲁姆普的疯狂进攻,小晖表现得淡定,甚至他于比赛期间也不忘和现场的观众开开玩笑……事实上,对于小晖而言,这个赛季留下太多记忆:中国公开赛的四强,世锦赛四强,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稳居第三……

  天赋异禀,外加时间沉淀下来的自信和成熟,小晖正处于黄金期。也难怪,皇帝亨得利如此褒奖中国男孩,“我们见到的这个,是史上最好的丁”。

  未来 “奥沙利文如果离开球坛,特鲁姆普就会是下一个火箭。”——世界台协掌门人赫恩

  你少年老成,我激情逼人。虽为同辈人,但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绝非同类人。

  特鲁姆普的球风的确“有点帅”:出杆快,预判准,胆子大。赢起球来呼呼生风,要是输球,也是稀里哗啦。

  这是不是让你想起另外一个人,火箭奥沙利文。说来也有意思,特鲁姆普的偶像正是奥沙利文。

  在拿下这场经典的半决赛后,很多人将其与火箭相比。世界台协掌门人赫恩说得就很直接,“奥沙利文如果离开球坛,特鲁姆普就会是下一个火箭”。

  当然,从外形来看,特鲁姆普比火箭还是要讲究一些的,至少他每天会花半个小时摆弄发型。

  不过,21岁的年轻人不仅仅会这些脸面功夫,在战胜丁俊晖后,他成为自1990年亨德利以来,本世纪进入世锦赛决赛的最年轻选手。

  在所有的成绩背后,有一种动力始终在驱使特鲁姆普前进,我必须为我的弟弟杰克而“战,我不希望空手而归。”杰克曾经也是一名斯诺克选手,但目前因为查出脑溢血,不得不退出这项需要高度集中的运动。

  决赛的对手将是巫师希金斯,特鲁姆普的心思透明,早已定好目标,做好“杰克说希望我得到冠军奖杯,我会替他完成这个梦想”。

  □相关新闻

  丁俊晖少赚70万?

  本届世锦赛设置的冠军奖金为25万英镑,亚军奖金为12.5万英镑,而四强奖金仅为5.2万英镑——也就是说最终倒在决赛门口的小晖至少少了7万多英镑的奖金。不仅如此,丁俊晖在半决赛也错失了单杆最高分,如果最终138分的分数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单杆最高分,那么丁俊晖将与马克·金分享1万英镑的奖金,就等于又少了5000英镑。这样粗略算下来,小晖合计下来总共少了70多万人民币的奖金。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