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观众赛场辱骂巫师是耻辱 希金斯意志坚强谢对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杨
2011年05月02日09:19

  一观众大喊希金斯是“斯诺克的耻辱”

  世锦赛昨晨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希金斯以17:14击败马克·威廉姆斯杀进决赛。

  比赛中发生意外一幕,一位观众站起来,冲着希金斯辱骂——“斯诺克运动的耻辱!”

  意外一幕

  观众辱骂希金斯

  希金斯曾三夺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也有两度问鼎,这场天王之战在前三个阶段战成了13:11,“巫师”领先。决胜阶段一上来,“金左手”就展示出了高超的进攻实力,要不是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时母球摔袋,他极有可能轰出本届世锦赛第一杆147分。双方缠斗到第30局,希金斯抓住机会拿到三个赛点。第31局威廉姆斯本有希望将竞争延续,他一度打出单杆64分超分,但随后接连出现摔袋、打简单的红球不中等致命失误,希金斯笑纳大礼完成清台,67:64惊险胜出,总比分17:14第五次闯入世锦赛决赛。

  然而,这场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一幕,第28局时一位观众站起来,冲着希金斯辱骂——“斯诺克运动的耻辱!”箭头直指希金斯去年世锦赛期间爆出的赌球丑闻。希金斯承认,这个意外当时确实动摇了他的斗志,“是的(我很震惊),但我努力使得我自己继续能够全神贯注。”

  鏖战胜出

  希金斯意志坚强

  不过,有个强大的力量支撑着希金斯继续坚持,为了祭奠在今年2月去世的父亲,希金斯一路过关斩将,连续击败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时隔一年之后,再度站在了克鲁斯堡的决赛场上。赛后,希金斯单手指天仰望,所有人都知道,他这是在将胜利献给天堂的父亲。此外,希金斯还感谢了对手,“马克对我充分信任,当我们(四局后休息)一起走出去时,他走向我,告诉我,‘我希望(辱骂的意外)不会导致你出局,忘记那个插曲。’”

  展望与特鲁姆普的决赛,希金斯认为将充满悬念和碰撞。“他总是进球、进球,再进球,他是新奇迹男孩,是斯诺克这项运动所需要的。”希金斯说,“这场决赛将会和我遇到过的其他决赛一样困难,很幸运我能进入决赛,我将尽我的最大努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