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央视记者透露拍摄细节:《乒乒乓乓》准备仓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文乘武
2011年05月02日09:21

  中国乒乓球队的第七季《乒乒乓乓天下无双》,昨天傍晚已在央视体育新闻中正式播出,这季在成都和厦门拍摄的队歌一经播出,就引来网友众多评价。昨天,央视资深乒乓球记者、《乒乒乓乓天下无双》主创人员李武军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拍摄时间仓促,希望大家多多批评,能够记住其中一两句就非常感谢了。”

  自2005年上海世乒赛至今,每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举办前,中央电视台都会推出一首由国乒队员表演的MV作品《乒乒乓乓天下无双》,这也成了一种惯例,同时也成了国手们展示自己赛前状态的另一扇“窗口”。据悉,这一做法推出后,获得广泛认同。目前,国家游泳队也开始酝酿,推出自己的队歌。

  然而,队歌一经推出,央视和乒乓球队就陷入所有电影也面临的同样麻烦:如何拍好自己的续集?!李武军昨天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第一季推出,大家很多评价都用了‘惊艳’这样的词语。以后每年一季,大家很有可能早就审美疲劳了。所以,拍摄第七季,对我们压力很大”。

  央视面临的还不仅仅是审美疲劳问题,负责此次拍摄的记者李武军介绍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备战鹿特丹世乒赛,男,女队的集训地分别在厦门和成都两地,这给拍摄小分队的拍摄增加了难度,并且拍摄必须在队员的调整日进行,因此《乒乒乓乓天下无双》作品几乎成了一天的‘快餐’”。

  李武军说:与前六季主要以“说”相比,这次的拍摄首次加入了“唱”的部分。

  经过前六季的磨合,队员们“说”的本领已很出色,关键是“唱”成什么样心里没数。尽管只有短短三句唱得部分,因为是点睛之笔,谁唱的好?让谁去唱?主创团队心中一直没有定论,只能是一边录“说”的部分,一边找更多的队员去尝试。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