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巴萨不努力皇马不争气 西甲两大豪门队双双输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5月02日09:46

  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最近被连续三场西班牙国家德比折腾得精疲力竭,30日在西甲联赛中双双落败。前者主场以2∶3不敌萨拉戈萨队,后者客场以1∶2输给了皇家社会队。

  新华社马德里4月30日电目前联赛还剩4轮,卫冕冠军巴萨依旧领先第二名皇马8分。如果他们本轮能击败皇家社会队,将把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基本实现卫冕,但他们没有做到。除梅西等少数几名主力外,巴萨首发大多为前几场的板凳选手。蒂亚戈上半时率先攻破主队大门,皇家社会凭借伊弗兰和普列托的进球后来居上,终结了巴萨联赛31场不败的纪录。

  皇马和巴萨一样也以替补阵容出战。萨拉戈萨为了摆脱降级之忧,在比赛中打得异常坚决,拉菲塔成为功臣,三粒进球中他自己攻入两粒,并制造了一粒点球。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在球队先失两球后变阵,派上迪马利亚和马塞洛等主力,但未能改变战局。皇马主力卡尔瓦罗最后阶段领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场。“银河战舰”以10人应战回天无力,不得不吞下4天内主场连续第二次失利的苦果。

  赛后穆里尼奥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很明显,输球错在教练。今天是我没能鼓舞起球员的斗志。”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西甲比赛中,马德里竞技队客场以1∶0击败了10人应战的拉科鲁尼亚队,阿奎罗在第80分钟时打进制胜一球。马竞跃居第五。

  3天前在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皇马主场以0∶2不敌巴萨。这是两队自4月16日以来的连续第三场西班牙国家德比。5月3日,他们还将进行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

  显然为了备战这场关键大战,巴萨和皇马的多数主力都在本轮联赛中坐到了替补席上,C·罗纳尔多甚至连替补都不是,不过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还是派上了梅西、哈维等少数几名主力。

  巴萨开场后掌握了主动,并在第29分钟通过娴熟的传递配合由蒂亚戈禁区内挑射首开纪录。下半时皇家社会发动反击。第70分钟,德米多夫边路传球穿透巴萨防线,无人防守的伊弗兰插上接应,并赶在上前封堵的平托之前将球打入。第81分钟,马斯切拉诺禁区内的犯规让巴萨雪上加霜,皇家社会获得点球并由普列托打入。

  这是巴萨本赛季联赛第二次输球,上一次是去年9月11日在联赛第二轮主场0∶2负于埃尔库勒斯。他们也因此未能追平皇家社会在1979-80赛季创下的单赛季联赛32场不败的纪录。

  与巴萨不同,皇马主场一直在挣扎着打“逆风球”。一向稳健的门将卡西利亚斯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出现严重失误,当时萨拉戈萨的豪·洛佩斯在一次反击中送出长传,皇马门将出击解围,却罕见地一脚踢空。拉菲塔面对空门补射命中。

  第54分钟,皇马再丢一球。卡尔瓦略禁区内拉倒拉菲塔被判处极刑,加比操刀命中。7分钟后,拉莫斯接角球头球破门,为皇马扳回一球。但萨拉戈萨再次打出绝佳反击,拉菲塔接乌切精准传球单刀突进,面对门将劲射梅开二度。不甘失败的皇马人在终场前6分钟由本泽马再次扳回一城,但卡尔瓦略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让他们陷入人数上的劣势。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