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化解心魔冲破瓶颈 输掉比赛但却赢得尊重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2日10:02

  从4月30日深夜直至昨天凌晨,很多中国球迷利用“五一”小长假熬夜观看了丁俊晖与特鲁姆普的比赛。丁俊晖无缘决赛,对手以最终的胜利“惩罚”了他的失误。但在这场堪称经典的“青春对话”中没有败者,丁俊晖也并没有输,只不过是特鲁姆普赢了。我们真的可以为长大了的“中国神童”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在这场丁俊晖与特鲁姆普两位“85后”球手之间进行的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22岁的小特最终以17比15击败了24岁的小丁。这是一场可以用“巅峰”来形容的“青春对决”,其惊险刺激程度被官网称为“惊悚”,而特鲁姆普的胜利更被形容为“宏伟壮丽”。对于中国球迷来讲,本届世锦赛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一个在球桌旁,身处“惊涛骇浪”也可处变不惊、形容淡定的“中国神童”。也许,特鲁姆普将成为丁俊晖今后职业生涯最难的一道“斯诺克”,但换个角度看,如今的丁俊晖历史性地闯入世锦赛四强,他的肩膀足以坚实到撑起中国乃至亚洲的斯诺克大旗,而他与特鲁姆普也将并肩担起斯诺克运动在全世界发展的重任,斯诺克重现辉煌将系于他们。

  对手以胜利“惩罚”了他的失误

  很多球迷都看到了在这场半决赛中,丁俊晖是如何以沉稳的心态、精悍的球技与特鲁姆普“对弈”的,尽管漫长的赛制已经让丁俊晖几近崩溃,但在整整四个阶段的比赛中,小丁与小特6次胜负交替、6次打成平局,两个年轻人手持球杆不仅仅是在比球技,更是在比心态,比谁的内心更为强大。热衷于斯诺克运动的他们,显然比同龄人拥有更多的韧性和耐力。

  经过四个阶段的鏖战,丁俊晖在15比14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关键时刻被特鲁姆普连赢三局,最终15比17将对手送入决赛。尽管无缘本届世锦赛决赛,但从跻身八强,到杀入半决赛,丁俊晖本次世锦赛之路每一步都在创造他的历史最佳战绩。

  赛后的焦点,自然是集中在了丁俊晖最后的失误上,而这一失误更让全世界的“小丁迷”们扼腕叹息。对此,丁俊晖说:“其实我有过领先两局,但在这种长局比赛中,这根本不算什么。15比14领先时失误了一颗粉球,然后是15平,后来失误一颗红球,让他最终获得胜利。其实就算是最后一局,那颗红球虽然可打可防,但我选择了进攻,因为我就是想打。”显然,即便是失误了,但丁俊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进攻原则。

  当然。特鲁姆普也不是轻松获胜的,连扳三局完成逆转也是让他心有余悸的,“我在最后一局都不会走了,我已经不能打得更好了。丁俊晖那杆清台是我见过最好的,我当时就想今天可能不是我的幸运日了。我从来没有这样神经绷紧过,我只是充分的把握了我的机会,没有出现一些致命失误而已。”谈及和丁俊晖的这场经典大战,特鲁姆普说:“这绝对是一场经典的比赛,我们俩都能保持高水平的发挥,这很神奇。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在最后几局丁俊晖的安全球比我的要好,他也是率先得分,但是随后他犯了几次失误,而我惩罚了他。”

  他们将重演“巫师与火箭”的故事

  这场经典的“青春对决”,注定将载入斯诺克世锦赛的史册。而中国球迷肯定在看过这场比赛后,对22岁的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那么,就请记住这张俊朗的年轻面孔,因为,他很有可能将成为丁俊晖在斯诺克球坛一生的“敌人”。

  从一个月前的中国公开赛直到世锦赛,特鲁姆普的横空出世给了当今斯诺克球坛一股新的热潮,而他华丽的击球杆法,犹如“火箭”奥沙利文,恐怖的远台进攻犹如马克·威廉姆斯,而丁俊晖的球风越来越走希金斯路线,打法全面,走位也十分细腻,两位“85后”年轻人的对决犹如“巫师”希金斯对垒“火箭”奥沙利文那样精彩。从性格上来讲,丁俊晖沉稳老练,而特鲁姆普与“火箭”一样个性十足,在上个月的中国赛期间,他说自己与女友分手了,而他也想用中国赛赢得的奖金好好地享受一下生活,买一辆名车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喜欢年轻人的一切,因为我本身也年轻、自由,加上还是单身,还有很多的时间来享受生活。”

  从本届世锦赛四强结果来看,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显然成为了新生代球手中最杰出的代表,斯诺克运动重振辉煌的希望将系于他们,而他们彼此也就将成为对方职业生涯中一道最难的“斯诺克”。丁俊晖与特鲁姆普,能否成为一对永恒的对手?他们能否重演“巫师与火箭”的精彩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从“神童”到“大师”,丁俊晖在路上

  跻身四强,这是五年来,丁俊晖最成功的一次世锦赛之旅,至此,他也结束了自己整个2010至2011赛季的征程。其实,丁俊晖本赛季的状态一直都不错,拿下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三大赛事中仅剩下世锦赛没能染指。本届世锦赛中丁俊晖首轮横扫伯内特,第二轮面对宾汉姆,在被对手拿到四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对手。1/4比赛中,丁俊晖面对塞尔比一路领先,特别是第三节面对对手强势的追分势头,丁俊晖最终稳住阵脚击败塞尔比,成功晋级半决赛。丁俊晖半决赛的对手是特鲁姆普,后者在本赛季末端迎来爆发,中国赛夺冠,一路强势走到世锦赛四强。

  突破“心魔”,走出“瓶颈”,丁俊晖重新回到了冲往事业顶峰的起点。他希望人们忘记他是“神童”,他要脚踏实地成为一名大师级球手,这其中,在要求技术精湛的同时,他也在磨砺自己的耐力与坚韧。而能够经得住磨砺的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那个输了球就憋闷甚至流眼泪的大男儿已经远去,与我们身影愈加清晰的是真正沉稳、淡定的男人。很久以来,丁俊晖不适应长赛制,但就在几近崩溃的边缘,他依旧淡定与对手纠缠。亨得利说:“这是我见到的最好的丁俊晖!”

  从“神童”到“大师”,丁俊晖正在路上。挥别一个赛季,下个赛季,丁俊晖再来!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