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中国6金 男女10米台均失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赫拉
2011年05月02日12: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在蒙特利尔落幕,在最后四个项目中,中国队获得其中的3枚金牌,而女子跳台金牌则被东道主加拿大选手费利恩摘走。这样,中国队以6金结束了本站比赛,其中男女台均失利。

  今天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来自女子双人3米板,中国队派出的是王涵/郑曲林,而东道主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另外澳大利亚的斯特拉顿/史密斯是今年的新组合,也具备一定冲击力。

  中国的这对组合在第一轮规定动作表现一般,只得到49.80分,而阿贝尔/海曼斯得到50.40分排名第一。第二轮,王涵/郑曲林在完成301B时发挥不错,得到51.60分,而东道主加拿大组合只得到48.60分,中国组合反超对手排在榜首。自选动作首轮,王涵/郑曲林在完成405B时得到73.80分,而海曼斯/阿贝尔组合发挥非常不俗,在完成205B时得到了76.50分,反超中国组合再次排名第一位。

  第四轮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分水岭,王涵/郑曲林继续稳定发挥,在完成5152B时得到了72分;而加拿大组合则出现重大失误,阿贝尔在完成305B时失误明显,这轮他们只得到57.60分。越战越勇的王涵/郑曲林在最后一轮完成205B时得到了78.30分,从而以325.20分的成绩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加拿大组合以307.80分排在第二位;排名第三是澳大利亚的斯特拉顿/史密斯,得分是303.30分。

  男子双人10米台的较量则竞争得更加激烈。杨礼光/周吕鑫的最大的对手就是2007年世锦赛男子10米台单人冠军、双人亚军,以及北京奥运会两枚铜牌得主加尔佩林与新搭档伊扎马洛夫的配对。

  前两轮比赛,杨礼光/周吕鑫选择的是101B和401B,结果两个动作都得到了53.40分;而加尔佩林组合在前两轮分别得到了52.8分和54分,前两轮过后两个组合竟然以相同的成绩并列榜首。第三轮和第四轮,杨礼光/周吕鑫分别选择的是307C和207B,两跳他们都发挥不俗,分别得到了85.14分和85.32分;而加尔佩林组合在完成难度3.2的5253B时得到了81.60分,但在完成407C时出现失误,中国组合的领先优势拉开到17分。

  最后两轮,两对组合都选择的是高难度动作--难度3.7的109C和难度3.6的5255B,首先出场的杨礼光/周吕鑫在完成109C时和5255B上接连出现失误,分别得到了82.14分和83.16分;然而加尔佩林组合则越战越勇,他们先是得到了85.47分,更在最后一跳得到了95.04分的全场最高分。经过六轮的角逐后,杨礼光/周吕鑫总分442.56分,只比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伊扎马洛夫高出0.69分,惊险夺冠。加尔佩林组合以441.87分排在第二位,古巴组合以奎拉/阿圭雷以421.62分的成绩摘得铜牌。

  男子3米板的较量,“难度王”李世鑫发挥出了超高的水平,整场决赛他的6个动作水平都很高,最终以532.55分轻松夺冠;亚军被西班牙选手伊拉纳摘得,成绩是499.50分,第三名归属日本选手酒井翔成绩是485.25分。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新华发挥不佳,他在完成5154、307C、109C等动作上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仅排名第四,而俄罗斯老将多布罗斯科克因为动作难度不高只排在第五位。

  中国队唯一失手的项目是女子10米台的较量,刘蕙瑕和马斯诺这两位小将虽然在前三跳保持领先,但是关键的第四跳,在完成207C时,两人出现了比预赛和半决赛更夸张的失误,刘蕙瑕只得到39.60分,而马斯诺则仅仅得到29.70分,这使得此前发挥稳定的东道主选手费利恩赶超了上来,最终在这场较量中,费利恩以379.05分的个人最好成绩爆冷夺冠,出现了重大失误的两位中国选手刘蕙瑕和马斯诺分别得到370.50分和359.10分,最终只能收获银牌和铜牌。

  在两天的加拿大大奖赛中,中国队获得了8枚金牌中的六枚,而男女跳台个人金牌双双失手。下站国际泳联大奖赛将在下周在美国的劳尔岱尔举行,中国队将会派出何姿、何冲、陈若琳等人参赛。(搜狐体育 赫拉)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蒙特利尔站成绩表(4.28-5.1)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4月30日 女子双人10米台 刘蕙瑕/朱佳名(中国) 本菲托/费利恩(加拿大) 伍立群/克劳克(澳大利亚)
男子双人3米板 李世鑫/何敏(中国) 内尔/瓦尔伦(澳大利亚) 冈本裕/酒井翔(日本)
女子3米板 王涵(中国) 阿贝尔(加拿大) 刘娇(中国)
男子10米台 米查姆(澳大利亚) 周吕鑫(中国) 加尔佩林(俄罗斯)
5月1日 女子双人3米板 王涵/郑曲琳(中国) 阿贝尔/海曼斯(加拿大) 斯特拉顿/史密斯(澳大利亚)
男子双人10米台 杨礼光/周吕鑫(中国) 加尔佩林/扎克哈罗夫(俄罗斯) 奎拉/阿奎雷(巴西)
男子3米板 李世鑫(中国) 伊兰纳(西班牙) 酒井翔(日本)
女子10米台 费利恩(加拿大) 刘蕙瑕(中国) 马斯诺(中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