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南昌赛区安保薄弱 国安球迷赛场外被追打三公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5月02日13:24

  4月30日下午,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南昌衡源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最终,北京客场3∶0战胜南昌队。不过,国安俱乐部和国安球迷恐怕都无法开心庆祝。因为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球迷上演了全武行,国安的球迷被追打了近3公里,而国安的大巴在退场的时候更是被堵遭砸。

  导火索

  徐云龙遭遇“矿泉雨”

  当天的比赛是南昌衡源本赛季的第二个主场比赛,上一个主场比赛还是3个星期前与广州恒大的那场平局。当时,南昌球迷用矿泉水瓶投向孙祥,而有个别球迷更是用高音喇叭侮辱当值主裁,这些都成为了赛后媒体报道的焦点。在4月30日的比赛中,南昌球迷又一次令北京国安队长徐云龙尝了一把“矿泉水雨”的滋味。而这次的人工降“雨”直接导致了双方球迷的冲突。

  雨后的南昌十分闷热,队员们在场上的火药味也比较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南昌衡源队中卫王伟龙在一次防守中铲倒了北京国安队的徐云龙,当值主裁立即向王伟龙出示了黄牌。不过,倒在地上的徐云龙还没等来队医的治疗,却先感受了一把南昌球迷制造的人工降“雨”,不断有矿泉水瓶从看台上飞向徐云龙,并伴随着全场“徐云龙×××”的怒骂。

  看到球员受欺负,前往南昌的国安球迷不干了,于是双方开始了嘴仗。当北京球迷喊出“男盗女娼”这样的口号后,南昌球迷立马用“绿毛龟”、“北京××”等口号予以回击。此时双方球迷已无法继续在看台上和平共处。据在现场的记者述说,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就有一名国安球迷被南昌球迷推了出来。最终是国安球员马季奇跑到看台附近将这名球迷接下来。

  全武行

  石头板凳都成为凶器

  比赛结束之后,国安球迷开始庆祝胜利,这一下更加刺激了南昌球迷。于是不少南昌球迷从各个看台冲向了国安球迷所在的4号看台,双方就这样扭打在了一起。

  起初有不少南昌球迷在劝架,可后来又有劝架者加入到了打架的人群。向出事看台聚集的人越来越多,而国安球迷人数处于绝对劣势,当时的保安和警察数量根本不够,没办法控制这么多球迷。国安球迷见到越来越多的南昌球迷赶来,纷纷逃向场外。令这些国安球迷始料未及的是,还有不少南昌球迷正在看台外等候,也跟着追打。就这样,双方球迷一路追逐殴打了近3公里远。而在场外,石头、棍子甚至连板凳都成为了凶器。

  当北京国安队大巴离开球场时,聚集在球场门口堵大巴的南昌球迷不断地谩骂,甚至有球迷将杂物扔向大巴。赛后,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安分局出动了大量警力来维持秩序,有十多名肇事球迷被带到当地派出所去做笔录,其中大部分是被当地公安保护的北京国安球迷。

  愤慨

  希望南昌的安保反省

  赛后,国安球员张永海也证实了球队大巴被砸的消息。张永海在微博中写道:“漂亮,又赢一场,但是上了大客车似乎听到了鞭炮声。哎,原来是砸车的声音,素质啊。”

  同样,杨智也对主场球迷的做法表示了不满。杨智在微博中写道:“感谢到客场的(北京)球迷,你们是最棒的,看见你们受欺负心里很不爽,希望以后主队的安保能有所反省!我们球员只能在场上用行动报答你们的支持了。”

  也许,对于已经获胜的球员来说已经无所谓了。只是,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南昌赛区的安保问题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而与江西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关系甚好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这次事情之后将会对南昌赛区做出怎样的处罚,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即将开战的足协杯比赛,南昌衡源的首场比赛就将在主场面对北京理工大学队,这次冲突过后,北京球队来南昌比赛的安保问题就很值得关注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