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世锦赛吴静钰6-2杨淑君 中国队摘得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14:27
沙排
组图:吴静钰世锦赛激情摘金 飞腿击脸彪悍神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1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韩国庆州继续进行,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吴静钰6-2击败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

  吴静钰是本届世锦赛夺冠热门之一,首轮轮空的她在随后三场比赛都以巨大优势获胜,杀入四强,半决赛里吴静钰遭遇苦战,西班牙世界冠军布丽希达在最后2秒时仍以4-2领先,不过吴静钰最后2秒里上演“踢头”好戏,拿到3分,最终以5-4逆转对手,惊险进入决赛。

  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也是颇有名气,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她为了表示自己夺冠的决心,特意剃了一个光头,一时传遍整个体育界。挺遗憾的是,在奥运会半决赛杨淑君就是输给了吴静钰,没能进入决赛。2010年广东亚运会上,杨淑君曾因“使用违规器材”而被取消比赛资格,随后被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禁赛三个月,此次复出,杨淑君势头非常迅猛。

  比赛开始后,吴静钰打得十分主动,她抓住对手一个漏洞踢中有效部位,得到1分。然而之后不久比赛突然暂停,杨淑君被裁判叫道场边,裁判对她的跆拳道服装上的感应片进行了一番检查,这不仅让人想起去年广东亚运会上杨淑君同样的“事件”,不过这次裁判再经过仔细检查后确认没有问题,杨淑君重新回到场地。

  不知道是否受到这个小插曲的影响,杨淑君被吴静钰瞅到机会踢头,不过吴静钰最终踢到了护具上,得到2分。第三局比赛杨淑君不断大声叫喊为自己加油,果然她一次后旋踢拿到2分,将比分追到2-3,就在这局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吴静钰又一次踢头成功获得3分,这样三局结束后吴静钰以6-2获胜,赢得了世锦赛金牌,这也是她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