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前瞻:伊万心态胜负手 申花青年军最后幻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16:44

  5月3日,上海申花将在客场迎战J联赛的鹿岛鹿角。上海申花目前积2分排在H组第四位,从理论上说,如果他们在客场战胜鹿岛鹿角,他们仍然有出线机会,这个理论上的可能也许会让上海申花球员在客场爆发强烈的斗志和信心,这种斗志和信心对于比赛究竟有多少帮助,我们需要到比赛中去看。

  上海此役有两名球员因累积黄牌停赛,一名是在此前两场亚冠中客串左边后卫的文虎一,另外一名是前锋萨梅隆。萨梅隆的停赛对于上海申花是有决定性的影响,因为上海申花队近来表现不错的年轻球员中,不论是冯仁亮还是曹赟定,或是吴曦和姜嘉俊,他们都把边路突破当做主要进攻手段,而萨梅隆是目前上海申花队中抢点得分能力最强的前锋,这一点连里亚斯科斯都必须承认。文虎一的停赛不会对上海申花产生大的影响,但萨梅隆的停赛一定会。正常情况下,鹿岛鹿角的后防线不会出现后卫冒顶的状况,里亚斯科斯能够在山东鲁能身上得分,不一定代表他的好运会从联赛延续到亚冠中。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凭借着上轮联赛对山东的胜利,上海申花信心爆棚,尽管亚冠未尝一胜,但是在联赛中,上海申花已经三连胜。对于上海球员来说,他们相信,只要自己的能力得到正常发挥,他们是有可能从客场取胜的。这意谓着,客战鹿岛鹿角一役,上海申花可能会在开场后即与对手展开对攻,在球员体能相对充沛的上半场,比赛的节奏会极快,两支球队都会出现得分机会,但能否得分,完全要看前锋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

  从这个角度来看,上海申花能够指望的是里亚斯科斯,以及他们的边前卫和边后卫们,因为上海申花的进攻主要是依靠边路来完成,还是那句话,上海申花的进攻质量要由里亚斯科斯,冯仁亮、曹赟定、吴曦、姜嘉俊来决定。即使能够在上半场进球甚至领先,下半场比赛对于上海来说依然存在着困难,他们的体能能否坚持九十分钟,下半场能否在对手的进攻压力下维持场面上的均衡?虽然,上海申花在主场战胜了山东鲁能,但这不代表他们有能力从鹿岛鹿角身上收获三分;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上海申花在联赛中的好状态不止一次出现过,但他们在过去四年里的亚冠中客场不胜。

  此役,上海申花信心爆棚,里亚斯科斯以及边路的年轻人是他们进球的希望,但是有多少赢球的机会,我们需要到比赛的下半场去观察。毕竟,上海申花在人员组成方面并不均衡,在此役的客场比赛中,上海申花获得任何一种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