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陕西小将称赞罗马俱乐部规范 经常和孙继海请教

来源:上海热线
2011年05月02日18:26

  上海热线讯:蒋东男,这位来自上海的16岁足球少年,经谢晖的牵线前往意大利罗马试训。在谢晖微博中,这位中国的足球少年即将在6月加盟罗马,代表这支老牌球队征战。但在接受热线记者采访时,蒋东男正在法国勒芒试训,据他介绍,自己究竟在今年夏天加盟哪支球队仍没有定论,“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认真努力训练,然后耐心地等待最后的消息。”蒋东男这样说道。

  热线体育:前往意大利罗马俱乐部试训,给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呢?

  蒋东男:罗马俱乐部在各个方面都十分规范。无论是在日常的训练,还是在平时的生活中,总给人井井有条的感觉。最开始的时候,我还不太适应。举个例子,在训练结束之后,球员会把自己的脏衣服、袜子分类分放,而在国内,大家训练结束之后,衣服什么都乱扔,休息室也显得很乱,但是在罗马,一切都非常整齐。

  热线体育:在罗马的试训据说是曾经著名的球星孔蒂对你进行考评,他对你的意见是什么?

  蒋东男:他是个很nice的人,在平时训练中,大家都非常惧怕他,每当他出现在球场旁边时,大家在场上的动作都显得拘谨起来,但是在私下跟他聊天时,却发现他是一个非常好相处,非常亲切的人,在加上他曾经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大家对他更为崇敬了。至于我个人,之前刚去时,他总是在训练完之后会对我进行鼓励,因此我的自信心也有很大的提高。

  热线体育:听说你还去奥林匹克球场观看了拉齐奥的比赛。

  蒋东男:拉齐奥的确是我小时候很喜欢的一支球队,现场观看了他们的比赛的确很震撼,攻防节奏,以及身体对抗都非常激烈,真的收获不小。呵呵,我知道罗马和拉齐奥两家是同城死敌。

  热线体育:国内的媒体对你加盟罗马青年队一事非常重视,你自己是怎么看待的?

  蒋东男:其实,我还没有完全加盟罗马,也没有签署合同,只是别人对我印象不错,至于最后能否加盟,还要看之后的结果。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认真努力训练,然后耐心地等待最后的消息。

  热线体育:这也是你在结束罗马之行之后,前往法国勒芒俱乐部试训的一个原因吧?

  蒋东男:是的,在罗马俱乐部试训之后,我在4月初来到法国勒芒进行试训。在这里试训语言不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在意大利时,我还可以和队友用简单的英文沟通,但是来到这里之后,发现其他队友英语水平普遍不高,而且,球队放假特别多,没事就放假,我最开始跟U16进行训练,后来球队放假,我不得不跟随u18进行训练。

  热线体育:你感觉在法国试训和在意大利试训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

  蒋东男:在意大利的时候,教练对防守的要求更为细致和认真,防守队员是球队的灵魂和基础,意大利的打法就是这样,以防守在世界足坛立足。而在法国,教练更为要求进攻上的层次推进,防守也很重视,但不像意大利那样锱铢必较。不得不承认的是,跟他们相比,我太瘦了,他们都太壮了,呵呵。

  热线体育:什么时候结束在法国的试训?

  蒋东男:还有一段时间,预计大概21号回到国内。还是会先飞到上海,然后再去陕西西安,毕竟我现在的所属关系还西安,先跟着球队安心训练,然后等待最后的消息。

  热线体育:回上海呆几天呢?是不是回来先陪父母住一段时间?

  蒋东男:没有,为了照顾我踢球,父母都从上海搬来西安住。我在上海也就呆一天,然后就要回陕西进行训练。在陕西我也经常和孙继海大哥求教,他也是国内球员中海外留洋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

  热线体育:最后还是祝你一切顺利!

  蒋东男:谢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