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北京国安动态

罗贝托肯定中国足球很强 想留国安感叹中文太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5月02日21:46

    搜狐体育讯 在乔尔-格里菲斯伤缺情况下,罗贝托在国安首次先发秀中便打入处子球,为北京国安3-0大胜南昌衡源打开胜利之门。BTV6的《足球100分》节目对这位巴西锋将进行了专访。记者首先使用了西班牙语HOLA(你好)和罗贝托打招呼,随后便直切进入正题。

  “我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次进入主力阵容,取得进球当然非常开心。为北京国安踢球非常好,我也很喜欢这支球队,当然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球队赢球。”

  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罗贝托对此也有深刻理解,“我的队友们是很好的人,他们教了我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时候。在这里我非常开心,也希望能够建造成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我相信我们能够赢得更多的胜利。”

  7月底即将迎来自己33岁生日的罗贝托初加盟国安时起步并不顺利,可以说这个进球多少缓解了他的尴尬处境,“现在我没有体能问题。当初刚来俱乐部的时候,我的体能状况不是很好,当时有些沮丧,但现在状况越来越好。我以前是在葡萄牙踢球,那里和中国的环境不一样。帕切科和教练组做了大量的工作,每天给我安排大量的训练,来帮助我尽快达到比赛要求。”

  对于主教练帕切科,罗贝托表示十分感激。“(帕切科对我的帮助是)所有的方面。第一是帕切科把我带到的北京国安并且和我交流很多,在他的帮助下我现在进步很多,虽然对帕切科来说这就是工作,但在我看来帕切科是个很好人,我也很高兴可以和他一起共事。”

  谈到中国足球和北京球迷,罗贝托也抱着很感谢的态度“中国足球我感觉还是非常非常强的,中国球员都有非常好的能力。是的,我非常喜欢球迷,中国球迷都对我很好,每次都友好的看着我,不过我与他们交流还有障碍,因为中文实在太难了,但我很喜欢呆在北京。”(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