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涨工资高洪波年薪百万 完不成任务恐将下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03日03:24

  物价飞涨,足球界的收入也不能总维持在原来的水平。新赛季中,很多俱乐部都提高了赢球奖,球员工资也普遍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水涨船高,来自北京的消息,中国足协也已决定,为国字号教练们加薪。其中,男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年薪将暴涨至百万。与之相对应,国字号教练们的责任也进一步明确,只要完不成任务,立即走人。

  国字号不能不如俱乐部

  一名教练,在俱乐部下了课,实在找不到地方,最后只能跑到国字号球队谋了份差事,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这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一个笑柄,其中,固然存在着诸多的暗箱操作,但也充分反映出,多数国字号职位的吸引力都十分有限。这也不奇怪,国字号的收入远不及俱乐部,当然只能作为“第二志愿”。

  足协用人的标准和给出的待遇都很不正常,但现在,这一状况正在被扭转。经广泛征求意见,足协近日出台了新的政策,男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年薪,均被暴涨至100万。新的合同规定,助理教练薪水减半,下一级别的国字号球队主教练,则享受上一级别助理教练的待遇。当然,这只是针对本土教练,目前统领国奥队的布拉泽维奇,就游离于此政策之外。

  大幅加薪是为了激发教练们的工作热情。今年年初,足协出台了国字号教练不得在地方兼职的规定,切断了部分教练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让教练们全心全意为国字号球队工作没有错,但如果不能同时提高他们的待遇,也不公平。据了解,原来高洪波的工资,最多只相当于中超球队中方助理教练的水平。而在加薪之后,国家队助理教练的收入,略高于中超助理教练,这才是比较合理的价位。

  暴涨的薪水不那么好拿

  在收入方面,本土教练还不能与外教相比,但在横向比较中,调整后的国字号教练待遇已经相当不错了。据称,除了大幅加薪之外,足协还为国字号球队设置了比赛奖金,赢球奖20万,平球奖10万,这对教练们也是一个激励。足协官员表示,这样做就是为了能给国字号教练们创造更好的环境,激发他们的热情,全力推动国字号工作。

  待遇问题理顺了,责任问题也要随之明确下来。之前,国字号教练的上岗与下课问题,往往存在着太多的人为因素。不该上的上去了,不该下来的,可能也会因为哪一场比赛没有打好,就被拿下来了。下一步,这方面的规定将会更加细致。享受高薪的同时,国字号教练们也都分别领到了不可更改的硬性任务,只要没能达标,立即自动下课。

  据称,高洪波的任务指标是杀进世界杯,之前的资格赛、20强赛和十强赛,只要有一关没闯过去,他就要立即走人。李霄鹏的任务是进军伦敦奥运会,国青、国少等队,也都是以冲出亚洲为准。过去,国字号球队经常有主帅下课助教接班的安排,今后,这样的事情基本上不会再发生了。助理教练们将与主教练绑在一起,完不成任务,全都要走人。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