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徐鑫建:特鲁姆普输在心态 希金斯捍卫统治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05:18

视频-希金斯18-15超级大逆转 第四次加冕世锦赛
希金斯赛后含泪拥吻爱妻 巫师惊叹对手精准远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克罗斯堡大剧院落下大幕。最终,“苏格兰巫师”希金斯18-15逆转战胜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赛后,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嘉宾徐鑫建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届赛事,特鲁姆普除了远台超高准确率之外,还经常能够打出一些幸运球。就在决赛的前三个阶段,还能够数次看到特鲁姆普的幸运球。不过在第四阶段,特鲁姆普多次出现撞袋口不进的情况,徐鑫建就认为:“特鲁姆普的好运气好像在之前的比赛中用光了,幸运球没有了,远台进攻准度也下来了。所以在不谈准确度的情况下,光论母球控制,特鲁姆普和希金斯有差距,也使得现在特鲁姆普处于下风。”

  虽然从局分领先到落后,但是特鲁姆普还是在第27局零封对手,止住了对手连胜的势头。徐鑫建表示:“这就是年轻选手的问题,遇到了问题调整的时间稍长。不过幸好特鲁姆普在第二阶段打下了领先三局的基础,所以暂时还扛住了希金斯连胜五局的小爆发。不过随后就要看特鲁姆普能不能在找到过去的那种手感,如果不能那么还是很危险。”

  随着希金斯的不断得分,“巫师”也拿到了赛点。台面上只剩下两颗彩球,粉色和黑色球,小分落后的希金斯做出精彩斯诺克。重压之下,特鲁姆普解球失误被罚分,徐鑫建直呼:“心态啊,关键时刻特鲁姆普还是心态出问题了,这个球并不是很难解。之前第22局也是一颗势在必得的蓝球失误,让特鲁姆普心态出了变化,从而连丢五局,导致形势一下了变了。”

  最终,希金斯18-15逆转战胜特鲁姆普,夺取本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是个战士!”徐鑫建表示,“在落后的情况下,希金斯用自己的严谨和老辣,最终实现了逆转,捍卫了七五三杰的统治地位。”而对于失利的一方,徐鑫建也止不住赞扬:“特鲁姆普那种直接简练的球风,无招胜有招的套路,也冲击了斯诺克的旧有模式,为斯诺克世界带来新的气象。”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希金斯18-15逆转胜特鲁姆普 第四次世锦赛夺冠
·希金斯夺冠路:连胜奥沙利文金左手 决赛演逆转
·关键一局显现巫师魔力 希金斯无愧为斯诺克王者
·四夺世锦赛领先75三杰 希金斯历史仍需仰望两人
·希金斯复出豪取31胜2负 三夺排名赛冠军赛季MVP
·希金斯含泪拥抱妻子孩子 称对手的打法难以置信
·特鲁姆普:我本有希望夺冠 亚军不够明年重新来
·数字盘点世锦赛:火箭100次破百 希金斯4次夺冠
·官网:希金斯瞄准亨德利纪录 本世纪最经典决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