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球水平未长教练工资先涨 高洪波要拿百万年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03日05:32

  中国足球一直嚷嚷着提高水平,可是最终结果是足球水平每况愈下。而今年,中国足协新领导班子表示要提高国字号教练的报酬,结果却要变成现实了。昨天足协方面传出消息,足协已拟好国字号教练新合同,大部分教练已签约。新合同明确规定,男女足主帅高洪波和李霄鹏的年薪100万元,助理教练年薪也有50万元,此外赢球和平球还有额外奖金。

  教练高薪外还有奖金

  有很多教练都垂涎于国字号教练组的工作,但其实他们比一般职业俱乐部教练们拿的要少很多。为此,有的国字号助理教练身兼两职,国字号球队集训与比赛时为国字号球队服务,一旦国字号球队解散,就回到地方队任职。今年年初,足协国管部对国字号教练做出新规定,要求国字号教练不能在俱乐部兼职,要专注于国字号球队。为稳定军心,足协开始商讨提高国字号教练待遇。

  经过3个多月的广泛商讨与征求意见,提高国字号教练待遇的新合同近日已出台。新合同规定,男女足主教练的年薪是100万元,助理教练的年薪为50万元。按照层层递减原则,国足助理教练待遇相当于国奥主帅(本土教练)的待遇,国奥助理教练的待遇等同于国青主帅的待遇,国青助教的待遇则与国少主帅一样。此外,国字号球队每赢一场球或平一场球,还有额外奖金。以国足为例,赢一场球奖金20万元,平一场球奖金10万元。不过,新合同里并没有以往国字号教练集训时的补贴这一项。

  按照新合同规定,国字号教练薪酬比此前确实涨了一大截。尽管没有了以往的集训补贴,但年薪大幅度提高,足以让国字号教练的待遇与俱乐部教练持平。昨天一位足协领导表示:“足协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国字号教练的待遇一步到位,为他们创造最好的环境,这样一定能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为国字号球队服务。”得知这一消息后,一位年轻的国字号教练坦言:“足协这次大幅度提高了国字号教练的待遇,这让大家多少感到有些意外,不过意外之后大家很感动、很受鼓舞。”

  国脚受伤也有补偿啦

  这次除了给国字号教练加薪外,足协也为球员做了考虑。以往,因为担心自己在国字号球队受伤而无保障,一些球员是出工不出力。为此,足协也在今年出台了新的政策,那就是只要你是在国字号集训和比赛中受的伤,那么足协就会给你相应的补偿。而在国足与新西兰的比赛中肩膀被撞脱臼的曾诚就已经拿到了这笔补偿金了。

  那么这笔补偿金是多少,又是怎么算的呢?根据国家队球员补偿规定,如果在国家队受伤,足协将根据俱乐部赢一场奖金为60万元的基数发放补偿金。平均下来,主力一般拿到3.3万左右,这样中国足协就按照一场3.3万的金额补偿给球员。而如果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后缺席全年中超,则会从中国足协拿到100万元的补偿。“只要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并因此缺席联赛,就按照每轮补偿3.3万的规定执行。而且,补偿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兑现,这样才能解决球员的后顾之忧,才能让球员在国家队没有害怕受伤的压力。”国足领队曹景伟这样说。“给球员的补偿,我们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他们是来为国字号球队效力,如果受伤,我们应该给予补偿。足协现在已经为他们都购买了保险,如果保险不够支付补偿金额,那么足协也一定会把这个差额补上。总之,我们国家队今后就是要从人性化的角度管理球队,给教练和球员应有的关心。”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