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五大新闻:亨德利决定不退役 丁俊晖创造新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1年05月03日05: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克罗斯堡大剧院落下大幕。最终,“苏格兰巫师”希金斯18-15逆转战胜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希金斯第四度问鼎冠军,无疑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大新闻,除此之外,在这两周多的比赛中,同样产生了很多新闻事件。下面,搜狐体育将带您浏览本届世锦赛的五大新闻。

  希金斯逆转夺冠 劲爆指数★★★★★

  赛前很多人都看好希金斯,认为这位复出之后接连收获包括英锦赛在内多项锦标的“巫师”能够在克鲁斯堡继续自己的神奇。然而看了希金斯的夺冠之路,才能发现其中的艰难。虽然前两轮轻松战胜斯蒂芬-李和麦克劳德,但是第三轮,希金斯遭遇到了同为“七五三杰”之一的“火箭”奥沙利文的强有力挑战,甚至在局分上一度落后,但是依靠着自己的稳定性,希金斯才最终完成逆转晋级。

  而半决赛,希金斯的对手同样不容忽视,“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这场比赛中,希金斯同样开局就处于落后,直到第三阶段才开始反超,并最终保持优势直到胜利。面对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决赛,希金斯依旧是逆转,在第一阶段战平,第二阶段落后的情况下,希金斯在后两阶段完成反超。可以说,希金斯依靠的就是自己坚韧的性情,和对于胜利永不放弃的执着,才铸就了四夺世锦赛冠军的辉煌。

  丁俊晖世锦赛新历史 劲爆指数★★★★

  虽然曾经两度摘得英锦赛冠军,虽然拿到过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但是丁俊晖世锦赛的战绩确是如此尴尬:自从07年首次出战克鲁斯堡,丁俊晖最好的成绩也是达到第二轮,总是倒在“次轮关”!本届世锦赛,首轮丁俊晖10-2横扫伯内特。如此出色的状态让更多的人希望他能够冲击自己的“次轮桎梏”。

  不过这个冲击过程却是如此的惊险,在25局13胜的赛制下,丁俊晖一度以9-12落后。就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丁俊晖连胜四局,最终上演惊天逆转,晋级第三轮,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打入世锦赛第三轮。随后丁俊晖再接再厉,以13-10淘汰了老对手塞尔比,晋级半决赛。虽然最终不敌特鲁姆普,但是丁俊晖也将自己世锦赛的最佳成绩提高到了半决赛。

  亨德利退役不退役 劲爆指数★★★

  谁都知道“台球皇帝”亨德利老了,状态差了,但是依旧有许多人在期待着亨德利的比赛,期待着皇帝打出精彩的好球。因此,很多人都害怕听到亨德利退役的消息。不过在本届世锦赛首轮10-9艰难战胜乔-佩里之后,亨德利就流露出了退役的想法。在第二轮被塞尔比13-4轻松横扫之后,亨德利再次爆出要退役的新闻。然而在当丁俊晖战胜宾汉姆,亨德利确保TOP16的排名,又再次表示不会选择退役,将会继续拼搏。一惊一乍之间,挑动的是所有亨德利粉丝的心情。

  奥沙利文在干什么 劲爆指数★★

  毫无疑问,“火箭”奥沙利文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斯诺克球手之一。无论是他激情的球风,还是他不同于众的言行,都在引发争议的同时,吸引着众多球迷。本赛季,奥沙利文陷入退赛和首轮出局的问题中,很多人开始怀疑他对于斯诺克的热情。然而到了世锦赛,在首轮奥沙利文就让人仿佛见到了昔日的“火箭”,他甚至会为错失147而愤怒惋惜。不过在第三轮和希金斯的较量中,奥沙利文却再次出现问题,在击打红球时一会左手一会右手,最终导致失误。赛后,连对手希金斯都直言:“那一刻或许罗尼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麦克劳德创造历史 劲爆指数★

  自从1927年斯诺克世锦赛开始以来,就一直属于白人选手的舞台。虽然在其后出现了亚洲黄人选手的参赛,但是大多数选手还是白人,而黑人选手则一直无法进入到这一赛事的正赛。不过这一历史在本届被麦克劳德打破。在资格赛中,牙买加球手麦克劳德以10-7拿下伊安-麦克库洛奇,为黑人在斯诺克的最高殿堂创下了新的历史,他也成为首位打入克鲁斯堡的黑人球员。而在正赛的比赛中,麦克劳德继续创造历史,首轮10-6战胜沃尔顿,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首位晋级16强的黑人选手。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希金斯18-15逆转胜特鲁姆普 第四次世锦赛夺冠
·希金斯夺冠路:连胜奥沙利文金左手 决赛演逆转
·关键一局显现巫师魔力 希金斯无愧为斯诺克王者
·四夺世锦赛领先75三杰 希金斯历史仍需仰望两人
·希金斯复出豪取31胜2负 三夺排名赛冠军赛季MVP
·希金斯含泪拥抱妻子孩子 称对手的打法难以置信
·特鲁姆普:我本有希望夺冠 亚军不够明年重新来
·数字盘点世锦赛:火箭100次破百 希金斯4次夺冠
·官网:希金斯瞄准亨德利纪录 本世纪最经典决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