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为国字号教练加薪 男女国足主帅年薪为百万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03日00:29
  足协为国字号教练加薪

  据悉,新合同规定,男女足主教练的年薪是100万元,助理教练的年薪为50万元。按照层层递减原则,国足助理教练待遇相当于国奥主帅(本土教练)的待遇,国奥助理教练的待遇等同于国青主帅的待遇,国青助教的待遇则与国少主帅一样。此外,国字号球队每赢一场球或平一场球,还有额外奖金。以国足为例,赢一场球奖金20万元,平一场球奖金10万元。

  尽管足球教练都视执教国字号球队为职业最高目标,但是,执教国字号的待遇远不如执教地方俱乐部球队。为此,有的国字号助理教练身兼两职,国字号球队集训与比赛时为国字号球队服务,一旦国字号球队解散,就回到地方队任职。今年年初,足协国管部对国字号教练做出新规定,要求国字号教练不能在俱乐部兼职,要专注于国字号球队。为稳定军心,足协开始研讨提高国字号教练待遇。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一系列项目教练组会议,有很多关于国字号球队教练薪水的讨论,会议期间透露了足球国字号教练薪水大幅提升的信息。

  据悉,新合同规定,男女足主教练的年薪是100万元,助理教练的年薪为50万元。按照层层递减原则,国足助理教练待遇相当于国奥主帅(本土教练)的待遇,国奥助理教练的待遇等同于国青主帅的待遇,国青助教的待遇则与国少主帅一样。此外,国字号球队每赢一场球或平一场球,还有额外奖金。以国足为例,赢一场球奖金20万元,平一场球奖金10万元。不过,新合同里并没有以往国字号教练集训时的补贴这一项。

  对于“加薪”一事,各国字号主帅都觉得是件好事,这样能有更大的动力去做好事情。“足协这次大幅度提高了国字号教练的待遇,这让大家很受鼓舞。我认为每位国字号教练都会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不在自己的任期内留下遗憾。” 一位国字号教练说道。

  2011赛季开始时,16家中超俱乐部中只有5名本土主帅,吴金贵与沈祥福以150万元年薪居首,奚志康60万元次之,朱炯和马林分别为50万元和40万元。考虑到国家队教练一年内超过7个月没有具体工作,高洪波和李霄鹏全年100万元的收入和职业队本土主帅的薪水已经很接近,性价比甚至超过职业俱乐部的本土主帅。

  中国足协权威人士也表示,“风险和收入并存,国字号教练的薪水基本接轨职业俱乐部,所以必须承受与之相应的压力。只要完不成合同规定的指标,主帅及其教练组肯定会自动离职,不会再给第二次机会。”从6月份开始,各级国字号球队将迎来生死考验。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和中国足协签订“生死合同”的核心内容是率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从7月份开始,高洪波的国家队将面临三道坎:7月23日和28日的资格赛、20强赛、10强赛。只要一个阶段的比赛没有晋级,国家队教练组的合同将自动终止。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