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中国裁判获邀执法女足世界杯 张玲玲树裁判形象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叶洲
2011年05月03日05:49

  昨天足协方面透露,亚足联已正式发函确认,中国女裁判张玲玲将以助理裁判身份执法6月份的德国女足世界杯。足协技术部相关官员介绍,张玲玲向足协表态,她将全力以赴做好执法工作,争取为改变中国裁判在外界的印象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亚足联发函确认,亚洲共有3名主裁判和6名助理裁判员获选执法2011年女足世界杯赛,中国籍国际级裁判张玲玲榜上有名。据了解,这也是继执法中国女足世界杯的牛慧君之后,第二位执法世界杯比赛的中国女裁判。足协已正式通知了张玲玲,并对她提出“公平公正执法,展现新一届中国足球裁判风采”的要求。张玲玲本人表示,一定会在剩余时间内努力提高个人水平,争取执法好世界杯比赛。

  从一名普通的学校老师成为国际级裁判,张玲玲坦言很偶然:“我到青岛学校当老师时,对足球规则还一无所知。1996年青岛足协举办一个裁判培训班,让我走上了裁判之路。”一路坚持下来,张玲玲慨叹女裁判远比男裁判辛苦:“女裁判执法一般采取赛会制的形式,与本职工作的冲突更大。而且女足比赛的受关注度远低于男足,女裁判的收入更少得可怜。”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