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最新实力榜:恒大登顶压京杭 鲁津跌落中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07:42

    搜狐体育讯 2011年中超第五轮,两支升班马都一鸣惊人:恒大2-1力克此前三连胜的辽小虎,成足客场爆冷击败津门虎;此外,申花绝杀鲁能,绿城小胜深圳,国安3-0完胜南昌,舜天战平建业拿到本赛季第一分。透过积分榜的变化,我们也能看到中超16强实力的变化:逐渐默契的恒大显示出超群的实力,京杭两队也风头正劲;鲁能泰达两强同遭败绩,在实力榜上滑到中游位置;饱受伤病之痛的八星大连已跌落到保级边缘。下面是2011中超第五轮实力榜:

  01广州恒大

  上期排名:第七(升)

  尽管辽宁宏运赛后认为输给恒大有些冤枉,但是技术统计却表明恒大赢得理所应当。恒大本场控球率高达75%,在射门数(16-5)、射正数(5-2)、和前场30米任意球数(6-2)等主要进攻数据上也都超过辽小虎一倍以上。中超前五轮,恒大队控球率最高、头球次数最多,这说明恒大球员要名气有名气、要身体有身体、要配合有配合。郜林赛后表示恒大队磨合已经初具规模,渐入佳境的恒大不仅有让中超诸侯眼红的奖金,更有令各队羡慕嫉妒的实力。

  02北京国安

  上期排名:第三(升)

  国安客场3-0完胜南昌衡源队,本赛季取得两连胜。中超前五轮,北京国安进11球失5球,进球数和净胜球数均排名中超第一。从场面上看,国安队在南昌赢得相当轻松,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29-22)以及射门射正等数据都远远高于对手。帕切科对球队的改造渐入佳境,只要对阵强队时仍有如此发挥,今年有望争得第一。值得疑虑的是,国安这两场3-0的含金量不大高,毕竟大连队最近缺兵少将,南昌队实力也不强。

  03杭州绿城

  上期排名:第五(升)

  面对三场连败、一球未进、积分为零、主帅缺席的深圳队,排名中超榜首的绿城队却赢得十分艰难。虽然上半时利用深圳队防守上的失误,由范晓冬和拉米雷斯轻松打进两球,但深圳队在下半时发起猛攻,绿城球员似乎有点体力不支,场面极其被动,并被打进一球。本场技术统计中,深圳队射门数(18-6)、射正数(7-3)、前场30米任意球数(3-1)都还由于绿城队。不过考虑到绿城双线作战,能保住胜果,在中超积分榜上继续领跑已属不易。

  04陕西人和

  上期排名:第六(升)

  陕西人和本赛季高开低走,从开局的三连胜到上一轮客场不敌鲁能,再到本轮1-1战平亚泰,虽然整体实力不弱,但是也有自己的短板。陕西这场球平得有些郁闷,几乎毫无章法可言,亚泰队全场仅有一次真正威胁射门但是幸运得分。如今陕西队的后防线仍在不断调整,内援张成林本轮第9分钟伤退,下一轮孙继海也将四黄停赛;虽然前场人才济济,但是中场缺乏卡隆和王赟这种有效的组织核心。好在科萨是老江湖,陕西球员实力也不弱,他们还有时间变阵克敌。

  05成都谢菲联

  上期排名:第十三(升)

  成都谢菲联队客场把爆冷1-0战胜了天津泰达队,获得了宝贵的3分。成足在终结津门虎新赛季不败的同时,也获得了新赛季的首胜。其实成足本场还有进球,但是被裁判抹杀。今年成足可谓遇强则强,专杀“巨人”。在逼平鲁能、实德和亚泰之后,如今成足干掉了实力更强的泰达,因此麦克金纳赛后说,“我们这次来天津比赛其实并不被人看好,但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放弃比赛。”成足赛季前风波不断,但是联赛开始后表现却令人刮目相看,只要一直保持中超元年深足的那股拼劲儿,成足不用担心保级。

  06上海申花

  上期排名:第八(升)

  凭借着去年中超双料先生里亚斯科斯的一记绝杀,上海申花队主场1-0力克山东鲁能队不仅取得中超三连胜,而且一雪去年被鲁能双杀之耻。纵观全场比赛,鲁能控球率超过58%,射门7次射正3次,申花队射门10次只有1次射正,但是就进球了。本场比赛申花青年军的求胜欲望明显更强,他们攻入前场30米区域24次超过鲁能的20次。鲁能上下明显希望客场保平,但是申花终场前绝杀也让自己积分跻身到并列第三的位置。

  07天津泰达

  上期排名:第二(降)

  天津泰达尽管主场输给了升班马成都谢菲联,不过全场技术统计表明天津队还是控制了比赛局面:天津控球率57.8%,射门17次射正2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38次,前场30米任意球4次;而成足射门3次射正1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16次,前场30米任意球2次。值得警惕的是陈涛本场比赛染红,赛后也传出了李玮峰指责赵燕明的消息。津门虎双线作战固然辛苦,打败锁骨球队必须团结一心保持好心态,才有望再创佳绩。

  08长春亚泰

  上期排名:第九(升)

  穷则思变!从殷铁生到陈金刚,再到高洪波、李树斌直到沈祥福,361阵型一直是亚泰的主打阵型。但三轮不胜后,沈祥福在西安意外变阵,将361阵型改为451,结果逼得1分,让祥子非常满意:“90分钟的比赛里面队员都在按照要求去做。虽然没赢下比赛,但是对于拿到1分我们也很满意。”

  对于亚泰来说,这已经是新赛季的第三场平局,不过不得不承认,本场比赛所拿到的1分,是本赛季所有平局中含金量最高的。值得担心的是队内核心杜震宇下轮将四黄停赛,小杜的缺席,无疑对球队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09山东鲁能

  上期排名:第四(降)

  或许考虑到5月3日还有一场与全北现代的亚冠生死战,主帅伊万想保留球队的实力,泰山队4月29日晚在阵容上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变,上一轮独中两元击杀西北狼的功臣奥比纳坐在了替补席上,崔鹏和王永珀也没能进入首发阵容。一团糟的排兵布阵,一团糟的换人,全场比赛鲁能的主要思想就是保平,其实,杀死鲁能队的不是里亚斯科斯,而是鲁能队自己。伊万手握一把好牌,但是如何发挥好牌的威力还是一个大问题。

  10辽宁宏运

  上期排名:第一(降)

  1-2不敌广州恒大,从场上的表现来看,辽宁宏运队的表现确实不如对手,全场比赛机会寥寥。反观对手,克莱奥和穆里奇两杆洋枪的出色发挥让他们本赛季前五轮保持不败。输了球,这没什么好说的,但辽足俱乐部对裁判的表现已经忍无可忍。最近四轮比赛,宏运队没少吃裁判的亏,具体到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最大的争议来自两个判罚,一个是肇俊哲手球,还有一个是刘旸红牌。在主力门将张鹭还未伤愈的情况下,辽足下一轮的防守将经历更大考验。

  11青岛中能

  上期排名:第十一(平)

  韩国外教张外龙接手球队后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造,其中球员体能与斗志方面尤为明显,在比赛场面控制能力以及进攻数据都有大幅度提升。不过,与其他韩国教练存在同样问题,球队缺少多变且有效进攻手段、过于依赖外援。下一轮路易斯红牌停赛,谁来为青岛攻城拔寨又成了问题。

  12河南建业

  上期排名:第十四(升)

  在中超前五轮技术统计榜上,建业队控球率53.7%名列第四,射门47次名列第10,犯规72次排在倒数第一。建业队1899次传球,1521次,成功率为80.09%,仅低于山东鲁能的80.79%。这样的数据也说明主帅对球队的改造还是比较成功的,或许中原军的不佳成绩只是暂时。不过现在困扰建业队的不仅锋无力越演越烈,而且丢失了善于防守的传统。金鹤范对建业的改造还需要一番功夫。

  13南昌恒源

  上期排名:第十二(降)

  南昌上一轮客场幸运击败成都谢菲联,本轮主场0-3完败在国安脚下。南昌在5场比赛过后暂列积分榜第13位,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活力不足。5场比赛南昌只打进了3球,其中还有2粒是点球,另一球也是依靠定位球打进。上赛季陈志钊一共打进10球并有6次助攻,陈志钊加盟葡甲失败后近日已经能够回国,但愿南昌俱乐部和陈志钊冰释前嫌再次携手,从而激活球队中前场的灵气和火力。

  14大连实德

  上期排名:第十(降)

  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实德队踢得一塌糊涂。但该场比赛并不能体现朴成华的执教能力,半数主力都因伤缺阵,换了谁也都无能为力。现在,实德队受到了伤病重创,安贞焕、全光真、赵明剑、李学鹏全都在家养伤,实德队的中场和后卫线分别削减了一半主力。安贞焕不在,实德队确实很难赢球。朴成华有必要暂时对指导思想进行一下调整,保平争胜虽然不是强队所为,但是如今大连队也到了输不起的地步。

  15江苏舜天

  上期排名:第十六(升)

  对阵建业队,舜天自上而下都是想拿三分的。舜天主帅第一次在联赛中派上了两名外援前锋,澳大利亚外援布鲁斯得到了首发的机会。这样的变化,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最终舜天收获本赛季首个进球,同时也收获了难得的一分。赛后,俱乐部高层研究决定,科奇安暂时不下课,继续担任球队主帅。

  16深圳红钻

  上期排名:第十五(降)

  特鲁西埃在或不在,深圳队都在输球。从场面上看,深足不落下风,即便客场49%的控球率不能说明问题,18次射门也够交差了。不过,红钻还是差在效率不行。杭州绿城只有7脚射门却打进两球,范晓冬和拉米雷斯的进球分别来自长传和短传,相当干净利落。4连败,这是深足自参加中超联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万宏伟声称,这场失利不会影响到特鲁西埃的帅位。5月8日,缺兵少将的深足将要对阵兵强马壮的恒大,深足要想得分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