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决胜两踢吴静钰再夺世锦赛冠军 最后时刻大翻盘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4:03
  新华社北京5月2日体育专电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官网消息,中国女将吴静钰在2日的世锦赛49公斤级争夺中,以两次关键的“踢头”攻势连克两位劲敌,个人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帮助中国队在此次韩国庆州世锦赛上摘得首金。

  决赛面对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吴静钰在先得1分的开局下,与对手在第三局一度战至3比2。此时,必须拿分的杨淑君反攻犀利,而吴静钰没有保守,继续伺机出击,并以一次踢头成功拿下制胜的3分,赢得冠军。这也是23岁的江西姑娘夺得2007年世锦赛冠军后,再次在这一大赛上折桂。

  决胜的这一踢与吴静钰半决赛胜出的方式有些相似。在同日的半决赛中,吴静钰迎来此次世锦赛上第一个真正的考验对阵西班牙老将布丽希达。对手利用丰富的经验一直领先,最后两秒仍以4:2压制着吴静钰。

  此刻,集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桂冠于一身的吴静钰显示出了霸气和自信,以一个关键的踢头拿下3分,实现大逆转,也为最后的决战提升了士气。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