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亚冠烽火一战定生死 奚志康:不会放弃一丝希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03日09:20

  当大多数人都在家享受“五一”小长假时,申花全队却已踏上了亚冠的客场征程。今天下午两点,申花队与鹿岛鹿角队的亚冠第5轮小组赛,将在鹿岛鹿角队的临时主场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由于办理签证的时间仓促,此次申花日本之行,上海没有一家媒体随同前往报道,但申花俱乐部对此并不在意,主教练奚志康也用调侃的语气表示:“没有媒体前来,我们压力也小了,队员们或许能更好地发挥水平。”

  奚志康:不会放弃一丝希望

  上周五,申花主场艰难战胜鲁能,收获联赛三连胜,但当时间进入5月后,等待申花将士们的将是一个更为密集的魔鬼赛程。从今天到5月10日的短短一周内,申花队将要打3场比赛,而鹿岛鹿角、长春亚泰和水原三星这3个对手也绝非泛泛之辈。“5月份对于我们来说比较艰难,一来球队的赛程比较密集,二来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球员在比赛中的消耗也会越来越大。”

  由于申花上轮亚冠惨遭悉尼FC绝杀,在小组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目前仅积2分且小组垫底的他们想要从H组突围,希望微乎其微。尽管深知球队出现仅存理论上的可能,但奚志康还是没有打算放弃。“虽然我们出现的希望不大,但哪怕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

  其实,早在亚冠与悉尼FC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奚志康就说过同样的话,但与那时的吞吞吐吐、力不从心相比,现在的老悉已经更加从容。“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比赛和总结,队伍逐渐有了默契。在联赛的三连胜中,队员们非常团结,后防线也越来越成型,而年轻球员的信心在这些比赛中也得到了提高,球队的士气也非常高涨。”申花后防中坚邱添一非常赞同主帅的说法,他表示:“球队一直坚信‘有信念,就有希望’这句话,现在球队还没有被淘汰,我们也不会轻易放弃。”

  投资人允许球员上微博解闷

  受到日本大地震影响,本场比赛也被临时改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昨天傍晚,申花全队来到赛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除了因伤停影响而未随队飞赴日本的宋博轩与萨梅隆两人外,此次出征的18名球员全部在训练中亮相。

  或许是考虑到球队近来连续征战较为疲劳,申花教练组只为球员们安排了一些简单的放松性训练,而球队训练的氛围也是轻松加愉快。“俱乐部没有给我们下一定要出线的死命令,所以我们也不用背着包袱来打比赛。”对于本场比赛,申花将士们还是希望打出水平,打出中国俱乐部的精神面貌,“教练会给球队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战术,如果再能有一点好运气,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吧。”

  在本赛季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中,目前仅申花尚未取得胜利,对此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呼吁大家给球队更多宽容。“这个赛季球队变化很大,出现开局低迷也是正常情况,我们不能因为球队一场球表现不好就骂声不断,也不能因为现在的三连胜就把他们捧上天,我们更多地还是要客观地看待。”朱骏表示,目前这批申花队员较为年轻,更多时候自己也把他们视作自己的小孩。“这次球队出国比赛,考虑到当地语言不通的情况,我特意允许队员上上微博解闷、调节一下心情。有时候想想,他们中很多人都是90后的孩子,我们不应该苛求太多。”

  本报讯 实习生 彭敏熠 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