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性别大战”王皓七战皆负 国乒中餐馆享用美食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03日09:37
组图:鹿特丹我们来了!

  性别大战 一个吃蛋

  当地时间5 月1 日——中国乒乓球队抵达奥地利的第3天,随着队员们逐渐适应欧洲时间,训练量也在逐步增加。教练组在下午4点安排了“性别大战”,规则是男队让2分,女队从2比0开始打,有一方到4则自动变成9,分差不变,先得11分则赢得胜利,每场只打一局,这是对运动员打关键球的能力进行的针对性训练。>>点击进入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比赛中,男女队各派出7名选手, 打大循环共49场。男队从开始便一路领先,最终以29比20拿下比赛。虽然比赛赢了,不过过程却有些出人预料。在赛后的总结会上,教练组表示:“发挥最好的和最差的都在男队。”其中,“一哥”王皓7战皆负,而马龙则7战全胜。

  一天两练 调整状态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性别大战”后,运动员的消耗都比较大,但教练组并没有要结束训练的意思,接下来的身体训练要持续到晚上7点钟左右。据了解,除国乒抵达奥地利首日没有安排训练之外,其他两天都是一天两练,上午从10点到12点,下午从4点到晚上7点。

  训练首日,考虑到时差

  问题,教练组只安排了简单的身体和技术练习,不过第二天的“ 性别大战”明显加大了训练强度,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教练组会逐渐加大训练量,确保在鹿特丹世乒赛开始前将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据了解,乒乓球队在施拉格乒乓学校的训练非常顺利,这还要得益于校方的支持。中央电视台乒乓球记者李武军就在其微博上透露,“施拉格学校的设施非常齐全,可以满足中国队全部训练。”

  中餐自助 吃得很香

  当然,高强度训练不能仅靠设备来保障, 可口饭菜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前,有媒体爆料国乒出征鹿特丹, 带了大大小小29 箱物资,其中包括大量的方便面、巧克力、榨菜等食品,为了帮队员们调剂口味,光辣酱就带了8箱, 罐头更有80盒。

  不过现在看来,这些大大小小的箱子在奥地利是用不上了。球队每天中午都能在中餐馆享受到家乡美食,这家餐馆就开在施拉格学校的附近,以自助餐的形式供应午饭。菜式包括炒鸡蛋、麻婆豆腐、油焖大虾、樟茶鸭和一些青菜等,主食有米饭、炒面和饺子,和国内运动员食堂供应的饭菜不相上下。据李武军的微博透露,运动员在这家中餐馆“吃得都很香。”

  抽空放松 集体出游

  奥地利不仅提供了和国内一样的美食, 还给国乒选手们提供了与国内不一样的闲暇。据了解,教练组昨天带领全队到维也纳游玩,算是大赛前的放松调整。

  从今年3 月开始,中国乒乓球队就一直为世乒赛严阵以待,在结束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后, 男女队会师成都, 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对抗赛。之后回到北京, 经过短暂停留, 又马不停蹄奔赴奥地利。在这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 队员们几乎每天都处于紧张的训练状态。

  昨天, 国手们终于在这座著名的“ 音乐之都” 迎来了一次难得的放松机会。维也纳不仅有着“音乐之都”的赞誉, 也有着“多瑙河女神”的美名。当地环境优美,绿林成片。相信运动员们一定不会错过多瑙河和阿尔卑斯山的美景。维也纳市内街道呈辐射环状,两旁林荫蔽日。房屋多为巴洛克式、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行走其间,想必会削减一些大赛来临前的紧张与不安吧。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