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重金聘国字号教练 球迷质疑高薪水意义何在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03日10:35

  男女足主教练新合同百万年薪

  据北京媒体报道,中国足协近日传来消息,足协已拟好国字号教练新合同,大部分教练已签约。而这份新合同中规定,男女足主帅的年薪高达100万元,而这样的合同,也遭受了中国球迷广泛的质疑。

  赢或平都有收入 足协:高薪养廉 球迷:浪费资金 年薪之外还有奖金 赢或平都有收入

  足协对中国男女足教练新合同的拟订,源于年初做出的国字号教练不得在俱乐部兼职的规定。新合同规定,男女足主教练的年薪是100万元,助理教练的年薪为50万元。按照层层递减原则,国足助理教练待遇相当于国奥主帅(本土教练)的待遇,国奥助理教练的待遇等同于国青主帅的待遇,国青助教的待遇则与国少主帅一样。此外,国字号球队每赢一场球或平一场球,还有额外奖金。以国足为例,赢一场球奖金20万元,平一场球奖金10万元。不过,新合同里并没有以往国字号教练集训时的补贴这一项。

  足协:高薪养廉 球迷:浪费资金

  对于国字号教练集体涨薪一大截,来自足协高层的说法是:“让国字号教练的待遇一步到位,为他们创造最好的环境,这样一定能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为国字号球队服务。”而从足协内部传出的另一说法则是,通过高薪养廉的做法,来规避一些现实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不过足协的做法却再次遭到了国内球迷的质疑。昨天在各大门户网站上,关于此信息的留言跟帖数以万计。不少球迷调侃:“成绩越来越差,年薪越来越高。”“国内教练的能力配得上这样的薪水吗?”也有球迷直接提出观点:“浪费国家资金,教练的工资增加了,在后继人才培训上怎么不花钱,一个教练能改变国足的命运吗?”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