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拟国字号教练新合同 男女组主帅年薪达百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03日10:41

  本报讯 足协年初规定国字号教练不能在俱乐部兼职后,就在酝酿提高国字号教练的待遇事宜。近日足协方面传出消息,足协已拟好国字号教练新合同,大部分教练已签约。新合同明确规定,男女足主帅的年薪100万元,助理教练年薪也有50万元,此外赢球和平球还有额外奖金。

  尽管足球教练都视执教国字号球队为职业最高目标,但是,执教国字号的待遇远不如执教地方俱乐部球队。为此,有的国字号助理教练身兼两职,国字号球队集训与比赛时为国字号球队服务,一旦国字号球队解散,就回到地方队任职。今年年初,足协国管部对国字号教练做出新规定,要求国字号教练不能在俱乐部兼职,要专注于国字号球队。为稳定军心,足协开始商讨提高国字号教练待遇。

  此外,国字号球队每赢一场球或平一场球,还有额外奖金。以国足为例,赢一场球奖金20万元,平一场球奖金10万元。不过,新合同里并没有以往国字号教练集训时的补贴这一项。

  据了解,部分国字号教练已与足协签订了新的工作合同,但也有部分教练没有与足协签约。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论是已签约的还是没有签约的教练,都表示会对国字号队伍的教练工作全力以赴。昨晚,一位年轻的国字号教练坦言:“足协这次大幅度提高了国字号教练的待遇,这让大家多少感到有些意外,不过意外之后大家很感动、很受鼓舞。我认为每位国字号教练都会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不在自己的任期内留下遗憾。” 张晓敏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