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西部四强赛灰熊续写奇迹 实际行动宣告“熊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5月03日10:48

  本报专稿 (肯特)刚刚创造了NBA历史上第四起“黑八奇迹”的孟菲斯灰熊队,正在延续他们的奇迹。淘汰了西部冠军马刺后,灰熊队昨天又在季后赛次轮(四强战)首回合比赛中,客场以114比101击败了西部第四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抢得了主场优势。

  大前锋扎克·兰多夫是灰熊队本场比赛的主要进攻武器。常规赛灰熊4次对阵雷霆,兰多夫场均得到26.5分和13个篮板。本场比赛兰多夫依然攻击力十足,面对雷霆队4大内线高手的车轮式防守,他始终掌握着主动权,在将近3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22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

  赛后,雷霆队核心杜兰特对兰多夫的表现赞叹不已,“他无可阻挡,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一次次将球命中,而且是高难度投篮。是的,他就是个怪兽,一旦启动,便无可遏制。在我看来,他是联盟中最好的大前锋。”当有人将杜兰特的评价告诉兰多夫时,后者眉开眼笑地说:“我完全同意他的观点,谢谢,我很感激他对我的肯定和鼓励。”

  灰熊和雷霆是NBA联盟30支球队中,球员平均年龄最小的两支球队,两队的这个系列赛也被看作是NBA新兴势力的狭路相逢。本赛季常规赛,“双子星”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带领雷霆队豪取55胜,季后赛首轮他们又顺利淘汰了掘金队,闯进西部四强。因此在谈到灰熊与雷霆这个系列赛时,大多数球迷看好雷霆。在ESPN赛前组织的专家预测中,甚至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12名专家和职业撰稿人不约而同地预测雷霆队能赢下这个系列赛。

  如今,西部四强战刚刚开始,但灰熊队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黑八奇迹”仍在延续,一切皆有可能。

  东部两支强队昨天也捉对厮杀,结果迈阿密热火队在主场以99比90击败凯尔特人,取得东部季后赛第二轮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