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央视续约“中国之队”转播权 或将推动中超直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03日10:50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相继无缘在央视得到直播后,“中国之队”项目将成为足协同央视再度合作的一个新的发端。记者获悉,足协同央视已经就“中国之队”项目转播权的合同事宜基本达成一致,双方最晚6月前就将完成续约。

  续约谈判长达半年

  2005年,央视曾同中国足协就“中国之队”项目的转播签订了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这份合同约定,足协在5年中独家将各支国字号球队的转播权均给予中央电视台,后者除了每年对约定数量的中国各级国字号足球队的国际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外,还将为“中国之队”制作专门的宣传片等电视节目。不过,两家的合作早在去年便已经结束,而在国内足坛特殊的大背景下,续约谈判直到最近才算有了眉目。

  今年1月份的多哈亚洲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曾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对这届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但一个并不为公众所知的背景是,央视对于这届亚洲杯的直播,并不在当初“中国之队”的合同约定范围之内。

    3月底,央视甚至派出了转播车到武汉,对在那里举行的两场中国男足国际友谊赛进行了直播,但双方的这次合作同样不在合作期之内。而双方的续约谈判至今已经持续了将近半年。

  6月份双方将正式续约

  其实在合同结束后,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曾同央视就在“中国之队”项目上的续约进行了接触。但是由于国内足坛的“反赌扫黑”工作一直没有结束,所以双方的续约谈判工作并不顺利,续约问题也一直都悬而未决。

    央视虽然对其间多项有国字号足球队参加的国际赛事进行了直播,但由于双方并没有完成合同谈判,所以这种直播更偏向于“友情合作”。

  不过,由于从6月份开始,男足国奥队、女足国家队参加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以及男足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都将相继开始,这些比赛也是“中国之队”电视转播权当中的重中之重,所以双方的谈判工作最近也有了加速的迹象。福特宝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应该很快就能同央视签约,最晚在6月份就能签订最后的电视转播合同。”

  “中国之队”续约推动中超直播

  在国内足坛“反赌扫黑”正式开始后,足协同央视的各项合作都进行得不很顺利。央视不能直播今年的中超联赛也有自己的苦衷,因为中国足球形象不佳,不能直播中超属于无奈之举。

  但此次在长达近半年的续约谈判后,终于将与中国足协达成一份新的转播合同,无疑将推进双方之后在中超联赛以及足协杯两项赛事中的合作。

    足协的一位相关人士说:“虽然今年的中超联赛转播得到了一些有中超球队的城市电视台的大力配合,也达到了不错的收视效果,但这都是无法和央视这个平台所比拟的,如果央视和足协能就中超联赛的直播达成合作意向,那么对目前势头不错的中超联赛,肯定是一个很好的推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