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不吃午饭被罚跑圈 北京女篮七队员罢训再引争议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5月03日09:26
  没按时吃午饭,教练罚她们跑圈

  北京女篮7队员罢训

  1日有媒体爆料称,北京女篮的队员因为在没吃饭的情况下被教练安排跑圈引发不满,随后全队缺席训练。记者致电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和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据他们解释,队员不训练只是因为双方在沟通上出现了问题。而据知情人士和队员透露,此次罢训的根源还是薪水太低所致。钟合

  事件回放

  不吃午饭被罚跑圈

  按照袁超的说法,罢训事件发生在上周四,当天上午,女篮一队的队员们到市体育局上文化课,回到俱乐部时已经12点多了,部分球员没有吃午饭,买了些零食就回房间休息了。教练员知道这件事以后,对没吃午饭的队员进行了处罚。

  “我们的要求是,球员必须要吃早中晚三顿饭,这样才可以保证训练质量。”袁超说,“当时主教练就是罚没吃饭的几名队员跑圈,球员感到委屈,最终出现了罢训。”袁超还解释说:“这次罢训的7个一队队员里面,有好几个都是刚从二队调上来的,她们几个一罢训,在青年队的1个小队员也没训练。”

  按照原计划,昨天晚上全队到俱乐部报到,今天上午俱乐部会召开一个会议,与队员进行沟通。

  主帅态度

  “这些队员必须受罚”

  关于队员因为受罚才导致罢训的传闻,许利民觉得很委屈,“本来就是违反了队里规定,我就是让她们多练了一点,没有骂她们,也没有打她们,最后居然有队员向媒体爆料,这个事情的性质已经完全变了。即使工资低,也可以找老板谈。”

  作为率领北京女篮多年的主教练,事件发生后,许利民也表现出自己的强硬,“队里已经决定,对态度最不好的郑翔琳和宋哲两名队员做出"停伙"处罚,三天内不得在食堂与队友一同吃饭。”“如果她们觉得我不行,可以写血书,也可以按手印,这些我都可以接受。”许利民说,“但这些队员必须受罚,否则以后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闹出事来。”

  对于是因为训练量过大才导致球员罢训,许利民表示反对,“根本不存在这样的情况,队伍现在的训练量一天是四五个小时,好多老队员都能坚持下来,刚上调的年轻队员没有理由受不了。”

  连线队员

  “这点钱在京没法活”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罢训的7人中,有的是因为想转会谋求更高待遇,俱乐部不准;有的是刚从青年队上来,对俱乐部开出的新合同不满,嫌薪水太低。“如果只是因为被罚跑圈就罢训,那中国的篮球队伍就没法带了。”该知情人士说。

  昨天早上,一位刚刚上调的队员对记者透露,俱乐部给她开的合同并不高,“感觉这点钱在北京根本活不下去。”该队员说。WCBA已举办10年,除了个别明星级的女篮国手年收入可达到20万元外,大多数俱乐部球员的平均年收入不到10万元,个别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月薪仅三四千元。“WCBA整体工资不高,这我们都知道,但是球队所在城市不一样,有的球队就在县城,工资低点正常,我们可还要在北京生活呢。”该队员表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